周海媚因病去世,年仅57岁

12月12日,周海媚工作室官方微博发文:

我们沉痛的告知大家:

海媚姐因病医治无效,于2023年12月11日离开了我们。

愿天堂没有疾病,愿来生我们再相识!

周海媚工作室

2023年12月12日

亲爱的海媚,希望你到了另一个世界会继续快乐,家人以你为荣。

母亲率全家人

2023年12月12日

几天前还在更新动态

12月8日,周海媚还曾更新社交平台动态,发表了几张自己的剧照并配文“这是不是你们曾经喜欢的角色呢?也要接受现在的我呀!”

图片来源:周海媚社交平台截图

12月6日,周海媚刚刚度过了自己57岁的生日。生日当天,周海媚工作室还转发了她的短视频,并写道:“今天,57岁啦!感恩你们多年来的喜爱和陪伴,愿大家健康、平安、喜乐~”

曾连续三年被评为“香港地区最受欢迎女演员”

据公开资料显示,周海媚,1966年12月6日生于中国香港。周海媚于1985年参加无线第一期艺员训练班出道,并参演个人首部电视剧《杨家将》。1989年,凭借电视剧《义不容情》走红,曾在《倚天屠龙记》中饰演的周芷若、《武媚娘传奇》中饰演杨妃、《香蜜沉沉烬如霜》中饰演天后荼姚。

上世纪90年代初,周海媚连续三年被评为“香港地区最受欢迎女演员”。

1998年周海媚确诊患上红斑狼疮,此后一直在娱乐圈半隐退状态,陆续在内地和香港出演了不少作品。

2014年,周海媚出演的《武媚娘传奇》在内地热播,年近50的周海媚在剧中饰演杨淑妃,让不少观众重新认识到她依然有精确塑造角色的能力。

2018年,再次翻拍的新版《倚天屠龙记》再次请到了周海媚,不过时隔24年,她这次不再是出演周芷若,而是出演灭绝师太。不少网友调侃:“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网友评论:不愿相信

送别!

综合/中国新闻社等

来源:中国妇女报


来源:百家号 作者:光明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