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礼貌!黄晓明搀扶杨振宁90度鞠躬致谢

黄晓明上台向杨振宁90度鞠躬黄晓明上台向杨振宁90度鞠躬

  搜狐娱乐讯 1月16日,黄晓明以青年代表的身份现身科学界顶尖盛会——未来论坛2016年会,与著名科学家杨振宁同台的黄晓明全程细心搀扶杨老,还当场宣布将捐助一个针对年轻人的科学奖项,希望为科学发展略尽绵薄之力。

  当天,黄晓明在杨振宁讲话后以青年代表身份上台发言,从小有着科学家梦想的黄晓明在这位科学巨匠面前毕恭毕敬,俨然“小粉丝”模样,先是90度+的深鞠躬,又细心地站到杨老佩戴助听器一侧的身旁蹲在杨老身边讲话。作为演员上台发言,黄晓明表示自己十分“诚惶诚恐”,也感慨道相比影视圈,科学圈是“寂寞”的,希望能借自己“热闹”的一点力量,让更多人关注科学。崇敬科学的他还决定捐赠一个针对年轻人的科学奖项:“我当科学家的梦想虽然早就没戏了,但未来会有更多的年轻人可以替我完成这个梦想。往后我会捐赠一个专门针对年轻人的科学奖项,鼓励新一代的青年朋友靠近科学、热爱科学。”发言后,黄晓明再搀扶杨老下台将杨老送回座位,还不忘与杨老夫人翁帆鞠躬握手。

  除了对杨老的体贴与尊重,黄晓明上台的几分钟更随时开启着鞠躬握手模式,不仅几次向台下的科学家们90度深鞠躬,最后与科学家们合影时更是主动挨个握手,毕恭毕敬。在科学家们面前,黄晓明俨然变身“科学狂热粉”,用行动证明了自己对科学家的崇拜与敬重。

来源:搜狐评论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