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信阳人】无私奉献 联通智家工程师上演生死救援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戴子翔

在信阳联通罗山县山店乡山店村营业部,有一位智家工程师,名叫黄永涛。他以其高尚的职业品质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演绎了一场生死救援的感人故事。

联通1.jpg

故事发生在10月25日下午,黄永涛像往常一样正在山店村里为一位用户装宽带时,突然听到外面有急切的呼救声。他循声而去,发现一名老人被野马蜂蛰伤,已经意识模糊。当黄永涛从邻居的口中得知,老人的孩子都在外地,他立即意识到情况的严重性,他知道,每一秒钟都可能决定老人的生死。他立马放下手头的工作,搀扶着老人到自己的车上,一脚油门向最近的村卫生所奔去。

到了村卫生所,却发现医生因事外出。黄永涛不敢耽搁,急忙带着老人前往山店乡卫生院。乡卫生院急救室医生表示老人情况非常严重,乡里的医疗条件有限,无法实行救治。闻言后,黄永涛再次带上老人朝罗山县人民医院赶去。经过县医院的一番抢救,医生表示老人情况危急,建议还是尽快再转到市医院进行治疗。

联通2.jpg

黄永涛感到事态愈发严重,马不停蹄又将老人送到了信阳市第二人民医院,经过一系列紧张的治疗,直到22时左右老人才脱离危险。医生们纷纷称赞黄永涛的举动为老人的生命赢得了宝贵的时间。听到老人转危为安,黄永涛一直提着的心才得以放下,等到老人子女赶到医院,他才伴着第二日的晨光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了家。

黄永涛回到工作岗位后,只字未提救人的事,事情过去了一周,公司里却没人知道这件事情。直到10月29日一早,老人的身体逐渐恢复,家人为了表达对黄永涛的感激之情,特意送来了一份带着体温的感谢信。

联通3.jpg

事后,黄永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当时唯一的想法就是尽快把老人救出来,不让悲剧发生。我相信每个在场的人都会选择去帮忙的 。”

在这场生死救援中,黄永涛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他以自己的勇敢和智慧成功挽救了老人的生命,让我们看到了信阳联通智家工程师的高尚品质和无私奉献精神,彰显了信阳联通公司对社会、对人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郑琦 投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