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筑梦 制胜空天 空军工程大学航空机务士官学校举办军营开放日活动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马迎春 文/图/视频

 “今天是你的生日,人民空军……”11月11日,在庆祝人民空军74周年华诞之际,空军工程大学航空机务士官学校举办“初心筑梦、制胜空天”军营开放日活动。市委常委、秘书长杨进,信阳军分区政治委员唐永伟以及信阳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岳宗德,信阳农林学院副校长黄立等出席活动。

开放1.jpg

活动还邀请了驻地干部群众、大中小学师生代表和学员学兵家长代表一起零距离体验军营生活,汇聚起驻地军民关注空军、热爱空军、建设空军的正能量。

开放2.jpg

伴随着清澈的童声独唱,军营开放日活动正式开启。活动采取视频轮播展示、特色科目展演与装备展示体验等相结合的方式,安排军事科目展演、航模飞行表演、阅兵式、校内实地参观等项目,全方位展现空军、学校建设发展成就,畅叙浓厚军民鱼水情谊,培塑官兵空天情怀。

开放3.jpg

开幕式现场旗阵翻舞、红旗猎猎,74面红旗迎风呼啸、200人方阵托举的巨幅八一军旗不断变换着图案,现场成了一片红色的海洋。之后的军体拳、刺杀操、班队列等军事科目展演,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开放4.jpg

在风格各异的航模表演、模拟空战、无人机编队表演过后,阅兵仪式庄严肃穆、气势恢宏。1800余名官兵组成的受阅方队军容严整、士气高昂、步伐整齐接受检阅,充分展现出新时代军校学员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血性胆气,更展现出学校官兵奋发进取、奋进一流的勃勃生机。

开放5.jpg

参观校史长廊、机务史长廊、飞机展陈,现场体验军队生活……驻地中小学师生沉浸式“打卡”军营后,对空军、对人民军队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也对学校官兵的过硬作风、良好精神风貌印象深刻。

开放6.jpg

“这是一堂生动鲜活的国防教育课,让我们对人民空军的强大感到自豪,更激励我今后努力学习,像解放军战士一样为国防事业贡献力量。”活动结束后,驻地小学生夏子涵激动地说。(部分素材由空军工程大学航空机务士官学校提供)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郑琦 投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