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曹新俊

10月30日,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天学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勇、熊静香、王治学、李灵敏、周哲、张全胜和秘书长王占锋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传达学习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肖捷在河南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楼阳生在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制度修改情况的汇报,听取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打击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犯罪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2022年度企业国有资产(不含金融企业)管理情况的专项报告、关于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01号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关于“八五”普法决议贯彻落实情况的报告、关于“一老一小一青壮”民生保障网建设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关于义务教育“双减”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书面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及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一决定”执法检查报告及审议意见、就业促进“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报告及审议意见、“交旅文创出彩”工作审议意见情况的报告,书面听取了“五级人大代表淮河行”、根亲文化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有关视察、调研、考察报告,听取了关于人事任免议案的说明。

当日下午,常委会组成人员分组对以上议题进行了审议。

副市长郑云,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英旭,市监察委员会、市中级人民法院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