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六届一次会议重点(重要)提案工作汇报会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凌云

10月18日,市政协召开六届一次会议重点(重要)提案工作汇报会,沟通协商提案办理工作情况。市政协主席孙同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柳自强、周保林,秘书长郭珂等参加。

市委办、市政府办、市政协提案委结合各自工作,汇报了提案办理工作情况。柳自强、周保林提出要求,要聚焦中心工作,推动提案工作从数量多向质量高转变,从源头把控、建立台账、深化沟通、加强考评等方面,扎实提升办理成效。

孙同占充分肯定了市委、市政府和各承办单位、督办单位对政协提案工作的全方位支持。他强调,提案工作要想做好、做实,需要多方支持、压实责任、层层抓实,在充分沟通、联办协商中推动办理,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孙同占指出,要进一步强化责任,主动作为,发扬民主,增强协商意识,充分沟通、交流、协商,实现提、办双方的良性互动。要强化全局意识,政协各参加单位、各专门委员会、全体委员和党委、政府职能单位要提升协调服务质量,促进问题解决。要增强为民意识,充分认识办理政协提案的重要意义,加大宣传力度,调动委员、群众的参与积极性,促进提案的办理获得社会各界支持,努力实现人民满意。要注重质效、提质增效、办出实效,充分发挥提案工作在凝聚共识、建言献策方面的作用,通过攻克难题、强化“三次见面”、跟踪督办、完善评价机制等,提升提案工作质效,让一件件提案转化为一项项履职成果,以提案工作新成效为打造“两个更好”示范区、美好生活目的地贡献政协力量。

据悉,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期间,共收到提案520件,经审查立案458件。其中,重点提案49件、重要提案3件。截至目前,3件重要提案均已完成督办,49件重点提案督办正在加紧推进。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