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防火防盗防熊孩子 两儿童放鞭炮引燃新车

新车起火了

2月17日,永城市芒山路与永兴路交叉口路南一辆白色轿车突然起火,后经车主自救和消防队施救将火扑灭。刚刚买的新车前部车盖被烧变形,前窗玻璃破裂,车主痛苦万分。究竟是新车有质量问题还是人为纵火?车主请求消防大队查明起火原因。

接到车主调查要求后,永城消防大队迅速派出火调人员前往调查。是什么引起新车起火呢?如果真是人为纵火,是出于报复还是无意为之?火调小组经询问车主得知,车主家住商丘市,16日下午回到永城老家,到家后就把车停放到路边。17日中午,正在家吃饭时他听有人喊车着火了,出来一看正是自家刚买的新车。

不是质量问题

经仔细勘验和现场走访,因当时车辆为停止状态,火调小组首先排除了车辆因碰撞、刮擦、颠覆直接导致燃烧;排除了司乘人员在车内使用明火不慎或违法携带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引发的火灾;排除了车辆长时间行驶,引起发动机超负荷运转,使发动机温度剧升,引燃滴漏在外壳的机油而发生火灾;根据车况又排除了因电气、供油系统故障引发的火灾;排除了运载的货物在特定条件下发生的自燃。

人为纵火?

引发汽车火灾的几大原因都已排除,难道真的是人为纵火?

根据车体烧损程度内重外轻,玻璃裂纹下密上疏,调查小组认为整体火势蔓延方向是由内而外;根据车盖下部海绵状物体燃烧痕迹呈“v”特征,调查小组认为此处疑似为第一起火点,而此处既无线路又无管路,为何起火?难道此处真的有一个外来火源吗?

原来祸起鞭炮

就在大家疑惑时,水箱缝隙里的几片碎纸屑引起了大家的注意,是鞭炮纸屑!

“鞭炮在车里面燃烧爆炸引起火灾!”此假设结论已得到了全部人员的肯定,但就算是鞭炮引起火灾,又是谁燃放的鞭炮呢?

嫌疑人找不出来,车主的损失还是无从说起。这时大家想到了路边的监控摄像,火调小组立即奔赴公安监控中心调查,但结果令人失望,此车位置不在监控范围内。这时,有人发现对面商店也有监控……10分钟后,消息又让人失望,商店监控只拍到车后半部分,但车旁边有几个小孩在玩耍……经找到小孩询问,火灾原因确定了:两个小孩把鞭炮塞进了雨刷下面燃放。

目前,赔偿问题仍在协调中。(河南法制报)

来源:河南法制报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