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銮雄:香港地产大鳄

刘銮雄:香港地产大鳄

年龄:60

国籍:中国

个人资产:65亿美元(据福布斯统计),65亿美元(胡润统计)

  早年就读于加拿大大学,获学士学位。1974年毕业回港,加入其家族的吊扇制造业务,获“风扇刘”之绰号。刘銮雄眼光敏锐,极具魄力,以狙击手姿态驰骋于香港股市,他现为华人置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

  发家历程  

  1978年组爱美高公司。1983年上市,并出任爱美高主席。上市即被称为第一只新兴工业股,大受基金公司垂青,发行7500万股,集资1.5亿港元。 至1987年发行股数迅速扩大至20亿股的水平。2002年,股地低潮,刘銮雄私有化爱美高中国成功,其后又以回购及增持的方式,局部增持公司股权至75%及向何东家族收购尖沙咀的东英大厦,不久股价及地价暴升数倍。

  公司产业

  刘銮雄眼光敏锐,自1985年迅速崛起。首战收购能达,二战收购华人置业,三战狙击中华煤气,四战挑战于嘉道理大酒店,一一得手。现已发展成为拥有4家上市公司的综合性大集团,总市值追随十大财团之后,成为香港候补财阀,业务扩及地产、传媒、建筑及制造业等方面。近年刘銮雄与其弟刘銮鸿及新世界发展主席郑裕彤,从日本总公司手上收购香港崇光百货股权,现透过利福国际持有。

来源:网易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