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锁唱片巨头HMV申请破产 各分店暂正常营业

HMV实体店。

HMV实体店。

华西都市报1月16日报道 你问10个音乐达人,9个都肯定曾去HMV买过唱片。而就是这个音乐CD及DVD零售商巨头,却在前日宣布,因为受网络下载的影响以及没能成功寻求资金,决定申请破产。包括彭浩翔在内的香港演艺圈都表示出了深深的遗憾。不过,音乐爱好者们暂时不用担心,包括中国香港地区在内的全球的门店将继续营运,直至寻找到买家。

昨日是文艺青年黯淡的一天,与黑泽明齐名的日本著名导演大岛渚于昨日下午因肺炎病逝,享年80岁。接着,全球CD、DVD零售巨头HMV又传来申请破产的消息,原因是“没能成功寻求资金”。一时间,影迷痛,歌迷伤。

资金断链 4000员工恐失业

HMV在英国和爱尔兰共有239家分店。目前,大约有4000多名HMV员工面临失业。首间HMV唱片店于1921年在伦敦开业,其分店现遍布英国、加拿大、日本、中国香港、新加坡等地。昨日,据外媒报道,这个曾经的音乐及DVD零售商巨头却突然宣布正在申请破产,原因是“没能成功寻求资金”。

据了解,HMV的供应商,包括音乐厂牌,电脑游戏厂家和电影公司等最近都拒绝了给予他们3亿英镑的赞助。HMV连锁店不仅要用这笔资金还债,同时还需要利用它改善目前的一些运营方式。不过,业界人士也透露,由于目前超过7成的音乐及电影都是通过互联网下载,令HMV业务大受打击,如果不改变经营模式,难有前景。

寻找下家 香港店暂继续营业

HMV管理层周一已经公布,财务管理公司Deloitte将暂时担任HMV的管家,以维持目前包括在中国香港地区各连锁店的正常营业,直到正式找到潜在的买家。

HMV集团目前的首席执行官是特雷弗·摩尔,他去年从相机公司Jessops加入了HMV。巧合的是,Jessops也在上周申请破产。去年年底,HMV曾以730万英镑的价格将旗下的音乐现场资产出售给罗伊兹银行集团。此外,他们在去年还以3200万英镑的价格出售了另外一处著名的音乐演出场地The Hammersmith Apollo。

中国乐迷Sushi_Queen感慨地说:“Jessops破产保护了,今天HMV也申请破产了。那个冲印照片、珍藏CD的时代过去了,令人唏嘘。”

来源:华西都市报(成都) 作者:任翔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