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前规则》中的那些职场真规则

三个不是兄弟的兄弟,三个非亲姐妹的姐妹,三对80后少年夫妻,同样先甜后苦的曲折婚姻之路。热播剧《离婚前规则》让我们看到了当代80后的一些纠结生活:闪婚、闪离、隐婚、奉子成婚……虽然这是一部以感情为主线的都市剧,但我们认真看过之后却能发现不少职场中的真规则!

  融入团队避免特立独行

  《离婚前规则》剧中主人公之一的赵亚彤是典型的都市女白领,工作业绩好,得到老板的赏识。但她特立独行的“白骨精”要强气质却引起了同事们的嫉妒与非议,同事们背地里嘲笑她是个没男朋友,没人养的可怜剩女,让她备受刺激、很是伤心。同事的嘲笑和非议还成为亚彤冲动闪婚的原因之一,为她不幸的婚姻生活埋下了伏笔。

  职场经:身在职场,作为团队中的一个分子,如果不融入这个群体中,总是独来独往,惟我独尊,必定会陷入自我的圈子里,自然无法体会也得不到友情、关爱和同事的尊重。一个具有独立个性的人,必须融入群体中去,才能促进自身发展。你要真诚平等地与人相处,对待每一个人,不管他是普通同事还是你的上司。你周围的每个人都可能对你的事业、前途产生关键性影响,不仅限于主管和公司高层。而且你的和善友好会给团队带来一股轻松快乐的气氛,可以使同事们感到愉快,从而提高士气。

  平衡好职业生涯与兴趣爱好

  文浩在《离婚前规则》中是位典型的文艺青年,酷爱摄影,追求艺术的他并不太把钱看在眼里。在和亚彤闪婚后,作为男人的他虽然也意识到了赚钱养家的重要性,可是在亚彤介绍他去拍商业宣传照片时,他的所谓“文艺范儿”不合时宜地流露出来,不但不把公司的拍摄要求放在心上,还在老板面前阔谈自己的艺术追求。最终只能抱得“职场混不吝”的称号回家。

  职场经:兴趣爱好、个人追求是每个人生活中很重要的组成部分,然而在职业生涯中我们很多时候会遇到爱好、追求与工作有差异甚至有冲突的情况。我们需要做的是平衡好它们的关系,真正的爱好可以不计较投入及回报的多少,而工作更多是为了赚钱、生活,身为职场中人,在完成好工作的基础上再去追求自我更为明智。

  办公室暧昧是把利刃

  王明轩与方婷在剧中是工作上的搭档,亦是上下级,同在北京一家知名办公用品公司从事销售工作。方婷漂亮、活泼,初入职场就给王明轩留下了一个很好的印象,而后两人之间渐渐产生了微妙的感觉,正当王明轩深深地陷入二人的办公室暧昧中时,却发现方婷只是在利用他来达到自己上位的目的。

  职场经:职场人每天有八九个小时与同事一起度过,在如此漫长的相处中,异性间滋生暧昧的情愫是人之常情。然而俗话说,兔子不吃窝边草,办公室暧昧这种事情很容易成为同事们茶余饭后的娱乐话题,使得当事的双方面临很大的压力,并造成非常不好的影响。尤其是很多初入职场的姑娘最容易与自己的上司发生暧昧。职场中人应学会把私生活和工作分开,不要把自己的很多私事讲给异性同事听,因为这或许会被看成你向对方表示好感的信号。记者 唐宁 分享到:
文章来源:http://roll.sohu.com/20121224/n361319061.shtml
来源:搜狐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