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亚洲电影大奖(图)

《赛德克·巴莱》海报。资料图片
《赛德克·巴莱》海报。资料图片
  【深圳商报讯】(记者 李佳佳)第六届亚洲电影大奖颁奖礼将于3月19日在香港举行,本届亚洲电影大奖由香港国际电影节协会主办,创意香港及香港电影发展基金资助,旨在表扬2011年出色的亚洲电影。大会将颁发最佳电影、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新演员、最佳编剧等14个奖项,评审团主席为新加坡著名导演邱金海。

  记者从提名名单中发现,台湾“小清新”电影《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和台湾史诗片《赛德克·巴莱》,以及在各影展中获奖无数的伊朗电影《伊朗式分居》、印尼电影《镜子不说谎》、日本电影《罪之恋》、韩国电影《弓》等均“榜上有名”,张艺谋的贺岁片《金陵十三钗》获得了最佳导演、最佳编剧和最佳原创音乐等奖项的提名,该片女演员倪妮获提名最佳新演员。合拍片《龙门飞甲》获提名最佳电影,陈坤获提名最佳男主角。

  本届亚洲电影大奖的“亚洲电影终生成就奖”颁给了香港导演许鞍华,她也是首位获此殊荣的女性电影工作者。香港国际电影协会在声明中写道,“在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许鞍华已为香港电影界开拓先河,作品屡获殊荣。时至今日,许鞍华导演仍然创作不辍,不仅成功在主流电影中取得佳绩,且每部电影的内容总能发人深省。”

  日前,由许鞍华同刘德华合作推出的新作《桃姐》正在国内热映。早前凭着《桃姐》夺得威尼斯影展最佳女主角大奖的叶德娴,将与该片男主角刘德华分别竞逐本届亚洲电影大奖的最佳男女主角奖项。

  作者:李佳佳
来源:搜狐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