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式分居》折桂第6届亚洲电影大奖

      新华网香港3月19日电(记者 赵博)第6届亚洲电影大奖19日晚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颁奖典礼。曾在柏林电影节、金球奖、奥斯卡金像奖上屡得殊荣的《伊朗式分居》(又译《一次别离》),再次显示强劲实力,顺利问鼎“最佳电影”。内地演员倪妮获颁“最佳新演员”。

      当晚的颁奖典礼星光熠熠,来自亚洲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电影人华服盛装,由红地毯缓缓步入会场。历时近3个小时的颁奖典礼共揭晓了14个大小奖项和两个观众票选奖项。

      《伊朗式分居》一举囊括“最佳电影”“最佳导演”“最佳编剧”和“最佳剪接”4个奖项,成为当晚最大赢家。内地知名电影人贾樟柯、陆川、斯琴高娃先后上台为主创人员颁奖。《伊朗式分居》讲述了一对即将分离的伊朗夫妇经历一段家庭风波的故事,以细腻、质朴、发人深省的艺术风格,赢得了来自亚洲电影界的致敬。

      本届大奖的最佳男女主配角“花落各家”。香港演员叶德娴凭借《桃姐》的出色演绎,众望所归捧走“最佳女主角”。印尼影片《Lovely Man》中成功诠释“准人妖”的演员达马拉赢得“最佳男主角”。台湾新秀柯宇纶以《翻滚吧!阿信》获颁“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由菲律宾演员夺得。

      在《金陵十三钗》中饰演“玉墨”的内地新人倪妮,击败《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中的柯震东和出演《星空》的林晖闵,获得“最佳新演员”。这也是内地电影人在本届大奖上唯一独立获得的奖项。

      大热影片《武侠》和《龙门飞甲》在技术奖项上有所斩获。《武侠》摘得“最佳摄影”“最佳美术指导”“最佳原创音乐”;《龙门飞甲》收获“最佳视觉效果”“最佳造型设计”。

      由观众票选的“我最喜爱的男女主角”也在当晚揭晓,分别是《桃姐》男主角刘德华和一名入围“最佳女主角”的菲律宾女演员。

      典礼还为提前揭晓的“亚洲电影终身成就奖”和“纪念杨德昌亚洲新秀大奖”的得主举行了颁奖。获得终身成就奖的香港名导许鞍华着一身优雅的黑色中式裙装,感言说要“谢谢妈妈,谢谢一直以来支持自己的投资人”。

      由香港国际电影节协会主办的亚洲电影大奖是首个为表彰亚洲电影业杰出人士而设立的颁奖活动。作为“香港影视娱乐博览”的重要组成部分,每年在博览期间举行,该奖项正逐渐成为亚洲电影发展的一个“风向标”。


来源:新华网新版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