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式分居》获亚洲电影大奖 叶德娴五度封后

  

  叶德娴获影后

  

  印尼演员Teddy SOERIAATMADJA得影帝

  腾讯娱乐讯 (文/柏小莲)3月19日晚,第六届亚洲电影大奖在香港湾仔国际会展中心顺利落幕,最佳电影和最佳导演两项大奖都毫无意外颁给曾成功获得今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小制作电影《伊朗式分居》(又译《一次别离》),印尼演员Teddy SOERIAATMADJA和“桃姐”叶德娴分获帝后。

  

  许鞍华

  “桃姐”叶德娴五度封后 许鞍华获终身成就奖

  来自印度尼西亚的男演员Donny DAMARA凭借一部《lovely man》斩获影帝,该片讲述的是一个穆斯林女孩凭借一张旧照片和一个过期地址艰难寻找父亲的故事。相比影帝归属的稍显冷门,影后可谓毫无悬念,占尽天时地利人和的叶德娴赢得了她出演《桃姐》以来的第五座后冠(此前四度封后分别在威尼斯电影节、金马奖、爱沙尼亚欧亚电影大奖以及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带着一对儿女第一次来到香港的伊朗女演员蕾娜·哈塔米虽然凭借《伊朗式分居》拿过柏林影后,但还是没有办法拿走这个很香港本土的奖项,但是她三次次上台代替导演领奖,分别是最佳编剧以及本次盛会两个重量级大奖——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奖。

  张艾嘉和叶德娴上台为许鞍华颁终身成就奖,张艾嘉现场展示了许鞍华30年前拍《疯劫》时候的照片,称许鞍华除了衣服的size有点变化,她对于社会的关怀,对于人性的关照,她电影的内核永远都没有变过,“我们一直等着你最新的作品” 。叶德娴称自己与许导好有缘分“同一年出生,对电影同样热爱”。而包括严浩、关锦鹏、李樯、赵薇、郭子健在内的未能到场的电影人都以影像方式表达了对许鞍华导演的恭喜,赵薇称“其实她拿这个奖实在是太年轻了,这应该是一个新的开始。”

  

  刘德华

  刘德华最受欢迎 现场遭到三次“示爱”一次拜师

  《龙门飞甲》获最佳视觉效果奖,颁奖嘉宾张静初在刚一上台几乎就泄漏了谜底,称自己不喜欢看《阿凡达》而在看《龙门飞甲》时全程戴着3D眼镜入迷观看。《伊朗式分居》摘得最佳剪辑奖和最佳编剧奖。也许是心情太激动,又可能是语言的问题,女编剧登台领奖的时候贡献了估计是史上最简短的领奖词,就一句“我只想说,非常感谢!”。

  刘德华虽未获得最佳男演员奖项,但却成功成为当晚最受欢迎的人。先是获得“我最喜爱的男主角奖”翻译过来的就是“人民选择奖”,他出场几乎获得了全场最高奖声。另一位人民选择的女主角是年仅25岁的菲律宾女演员EugeneDOMINGO,她激动上台感谢之后,拿出手机要求与刘德华合影,刘德华十分配合,又比“剪刀手”,又贴心的从后面拥抱Eugene作陶醉状,逗得Eugene笑场不停,连声惊呼“我已经爱上你了!”

  第二次是韩国女演员尹恩惠,她跟刘德华同台激动到讲话结巴。第三次示爱来自“桃姐”叶德娴,她捧起影后奖杯之后致敬名单非常之长,其中相当篇幅献给了共同出演此片的刘德华。而当刘德华将最佳新演员奖项颁给倪妮,不知道是太紧张还是真的出于前辈的尊敬,倪妮高呼“感谢张艺谋给我一个做演员的机会。我会努力做一个好的演员,像刘德华老师一样。”

  腾讯娱乐独家稿件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按钮 
来源:文新传媒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