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一网,看见了一切

  
李钰

  想想春光真的很荒芜。白色情人节,琼瑶剧《情深深雨濛濛》里的“方瑜”李钰病逝。年岁悄悄,生的还是淋巴癌。当下时节正是“溪山如画对新晴,好花弄影,细柳摇青”。可也同时“最怕春归百卉零,风风雨雨劫残英”。

  琼瑶那么多作品,被评价艺术成绩最高的大约是这本《烟雨濛濛》,改编过四个版本影视。1965年电影版导演是王引,获声誉最多,女主角归亚蕾夺金马奖影后,演雪姨的卢碧云也拿下最佳女主角奖。1973年,香港拍了20集电视剧《烟雨濛濛》,郑少秋、李司棋演书桓与依萍,想想都可笑,外面还有程可为演某萍。之后有1987版40集《烟雨濛濛》和2001版的《情深深雨濛濛》。

  关于《烟雨濛濛》的八卦,总是盘绕“三萍一书”,外带一个雪姨。方瑜,作为红颜的知己,一向不受注重。看到网上说米雪演过郑少秋版的方瑜,都不像是真的。以至连刘雪华版《烟雨濛濛》的“方瑜”,讯息也很少。

  最为人熟知的《烟雨濛濛》歌曲是高凌风演唱的,就是那个“第一次偶尔相逢,烟‘增’濛濛,雨‘增’濛濛”。他先是和《女冤家》里“孟雅萍”原型结婚,八年后深深留恋上美国来的亚裔小姐冠军文洁,惊为天人,觉得这是此生第一个真爱。

  文洁便是1987年华视版《烟雨濛濛》里的方瑜。电视剧里的方瑜为了不当“小三”苦苦挣扎,但演方瑜的文洁却是隧道的“小三”。文洁真是美,上演时她已奉子成婚嫁给高凌风,依然窈窕诱人,长卷秀发,明眸皓齿,讲话总是慢一拍,温温的。

  高凌风1991年与文洁离异后再娶。文洁也好女不愁嫁地再醮某富商,去年亮相,风采照旧。

  “方瑜”文洁的八卦很多资深“烟迷”也未尝理解到,“方瑜”李钰的八卦却在死后被新颖热辣地发布。她在身后被传出是黄晓明初恋女友,实打实地与前“中国五大帅哥”之一邵兵恋爱过,情史繁杂。是偶合么?《情深深雨濛濛》里一群边疆演员,一直流于二三线的,一个个相继改名转运,更差。这位姑娘最令人惊讶的是,假如真是三年前就查出淋巴癌的,那么之后她怎么还能如此劳累地奔走任务?

  《情深深雨濛濛》常被刘雪华、秦汉的拥趸批判,说台词大段照抄1987版《烟雨濛濛》、林心如不如赵永馨美……哪里想到,最新一版的琼瑶美女最早离别我们。《烟雨濛濛》是过往,演少女心萍的方文琳、演幼年依萍的蔡灿得都曾经阅历过人世悲喜。《情深深雨濛濛》也在不知不觉中成为人们的怀旧对象,演员以至成了追想对象。

  “烟雨濛濛,东风悄悄,模糊凡尘中的仙境。……谁愿看一朝春去太无情,空叹春归不复认。”这是郑少秋演何书桓时唱的。

  编辑:罗琳珊

此旧事地址:http://ent.oeeee.com/a/20090324/329915.html[复制]下一条:高晓松:刘翔千万别进文娱圈 >>相关旧事

    文章来源:http://ent.oeeee.com/a/20090324/329915.html
    来源:奥一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