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银分析师:苹果将向诺基亚赔偿6.08亿美元

来源:搜狐IT

  北京时间6月15日消息,来自国外媒体的报道,在本周二诺基亚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其与苹果之间漫长专利纠纷即将结束,两家公司目前已经达成协议:即双方都收回在国际贸易委员会(International Trade Commission)的仲裁申请。除此之外,苹果公司还必须除特许使用费之外一次性向诺基亚方面支付一笔费用。但对于具体赔偿金额,双方都未曾向外界披露。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分析师凯•科瑟尔特(Kai Korschelt)今天就对这一赔偿数字作出了预测,他表示苹果公司向诺基亚支付的一次性赔偿费用金将达到6.08亿美元,后续专利费则为每季度1.376亿美元。

  这一赔偿数字是科瑟尔特根据今年一季度iPhone销售营收1%的专利赔偿比例计算而来。在第一季度,苹果iPhone销售量超过了1.1亿部,按照平均每部手机550美元的价格计算,苹果向诺基亚支付的一次性赔偿费用将达到4.2亿欧元(约合6.08亿美元)。

  “我们很高兴苹果公司成为诺基亚专利授权商队伍中的一员”诺基亚CEO史蒂芬•埃洛普(Stephen Elop)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此次的事件很好的展现了诺基亚在其领域内的专利领导地位,也使得我们能够在今后更加专注于移动通讯领域的专利许可机会”。

  的确,虽然诺基亚近年来在市场销售方面表现欠佳,但在业内专利方面,诺基亚依然是龙头老大。在过去的二十年间,诺基亚已经在研发领域投入约430亿欧元,并在移动通讯领域拥有着超过1000项专利发明。诺基亚在目前全球移动终端和移动通信技术方面依然领跑者,这一点在此次与苹果公司的纠纷中得到了很好的体现。

  业内人士分析称,此次的和解协议将对诺基亚在2011年第二季度财报表现起着积极作用。(凯文)

来源:搜狐IT 作者:世界朋友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