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要发力了!谷歌除了要推摩托新机,还从三星挖营销高层(图)

【早报】真要发力了!谷歌除了要推摩托新机,还从三星挖营销高层

     1【谷歌开始在摩托罗拉手机上发力】一方面,谷歌方面放出消息,正在联手摩托罗拉积极研发一个相对高端,具先进技术的手机,内部称为“X phone”与苹果、三星产品对抗;另一方面,谷歌已经聘用三星美国电话部门战略营销副总裁布莱恩·华莱士负责摩托罗拉的营销业务。

  这个挖角对于三星与Facebook都不是好消息。三星失去营销人才不用说,而华莱士的离开,有可能影响三星在Facebook上的广告投放。Facebook并不愿意结束与华莱士之间的合作关系。华莱士和他的团队今年为三星策划了嘲讽iPhone 5的系列广告,获得成功。

  2【苹果最早或于明年3月发布第五代iPad?】据日本网站Macotakara报道称,苹果最早可能会于明年3月发布新款iPad。

  据Macotakara称,这个消息来源于苹果的内部知情人士。鉴于该网站过去所发布的内部消息真假参半,业内人士认为它这次发布的内幕消息的可信度并不高,只能随便听听,除非其他媒体也开始报道类似的消息来证实这一点。

  苹果刚刚在今年10月发布了第四代iPad。分析指出,苹果有可能打算全速前进,每6个月发布一款新的iPad,以确保微软、谷歌、三星和亚马逊等竞争对手无法在平板电脑市场赶上它的步伐。

  3【小米将在香港正式开卖】根据香港媒体报道,小米手机2或将于2013年1月初在香港正式发售。另外,小米进军台湾市场计划也已经在筹划中。

  12月19日,魅族MX2已经提前在香港开售,通过移动运营商PCCW售卖。小米是否也会走运营商路线?与魅族在香港也会进行暗地PK吗?

  4【富士康投资照相机厂商Woodman Labs2亿美元】富士康宣布它已经以2亿美元的价格购买了Woodman Labs 8.88%的股份。在这项交易中,创立于2003年由零起步的Woodman Labs的估值被评估为22.5亿美元,创办这家公司的伍德曼握有77%的股权。Woodman Labs是美国加州圣马泰奥市的一家私营企业,它所生产的GoPro照相机已经成为拍摄极限运动的必备装备。

  富士康将在GoPro董事会占有一个席位,该董事席位将由郭台铭担任。

  市场推测,鸿海大举斥资2亿美元投资影像处理相关产业,应与进行眼球计划布局有关。

  另外,跟鸿海有关的另一则收购传闻是,索尼正在洽谈将电池事业部出售给日本官民投资基金,有报道传出中国台湾鸿海集团也有兴趣收购。

  5【FIT系列应用创始人冯华君病逝】苹果操作系统著名中文输入法“FIT输入法”作者、广州新点科技联合创始人冯华君(@杰克华君)12月23日午间因癌症病逝,年仅31岁。

  冯华君生于1981年,2004年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曾在苹果、百度等IT公司从事程序开发,2006年出于个人兴趣开发用于苹果电脑操作系统的中文输入法“FIT”。2010年,公司正式更名新点科技,开发了FIT写字板、FIT便签、微博第三方客户端FIT随享、云笔记等产品。

来源:搜狐 作者:虎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