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提升效率为核心 Android 4.4亮点总览

如果说去年的Google发布会是由于台风而临时取消,那么今年或许打从一开始Google就没准备为Nexus 5和Android 4.4举行发布会,一纸新闻稿就公布了这两款产品的诞生。不过没有发布会并不意味着Android 4.4 KitKat就一点不重要,就如同这个街知巷闻的甜品名称一样,Google希望Android 4.4能为他们带来下一个“十亿智能手机用户”。

以提升效率为核心 Android 4.4亮点总览

Android 4.4 KitKat正式发布(图片引自Android)

Android 4.4的所有优化、改进、新特性都是基于用户使用时的“效率”的,换句话说,在Andorid 4.4体验下,即便是512MB RAM也能有足够流畅的使用感受。Google自家的应用程序将占用更少的内存,而如果手机RAM只有512MB,界面也会随之自动进行精简适配。Google希望2014年发布的Android手机全部搭载Android 4.4系统,如果厂商如此真能配合,对于用户而言倒是个好消息。  而目前已经确定HTC One将在90天内升级Andorid 4.4,而Google Play版HTC One将在15天内获得升级。

以提升效率为核心 Android 4.4亮点总览

搜索方面的极简优化(图片引自Android)

Google作为搜索巨头,Andorid 4.4自然也对搜索方面进行了优化。以效率为出发点,用户在主界面或Google Now中想要进行搜索时,无需触碰屏幕,只需要一句“OK Google”就能进行语音搜索、发送短信、获得定位甚至播放一首音乐。

 以提升效率为核心 Android 4.4亮点总览 以提升效率为核心 Android 4.4亮点总览

解锁界面显示封面,底部导航栏可在应用内隐藏(图片引自Android)

而在界面显示方面,Google将Android 4.4成为“美丽且身临其境”。如果用户在播放音乐或电影时暂时锁住屏幕,那么解锁界面就会出现全屏效果呈现的音乐或电影封面。身临其境的另一点还体现在屏幕底部导航栏的隐藏,现在大部分大屏手机都将Android按钮内置于屏幕底部以导航栏的形式体现,而升级到Android 4.4之后,进行过相关优化的应用会自动隐藏导航栏,当你需要使用这些按键时,只要从底部滑动屏幕就可以了。

以提升效率为核心 Android 4.4亮点总览 以提升效率为核心 Android 4.4亮点总览

联系人界面重新设计/自动匹配未知电话相关信息(图片引自Android)

在智能简便的功能体验方面,Google同样进行了相应优化。Google的联系人界面进行了重新设计,以用户的联系频率进行排序,同时还能对周边地点进行搜索。而当有用户未存储的电话呼入时,Google也会自动搜索是否有相匹配的企业电话,并且显示该企业在Google地图中的相关信息。

以提升效率为核心 Android 4.4亮点总览

以提升效率为核心 Android 4.4亮点总览

所有消息整合到Hangouts中/Google输入法键盘添加emoji表情(图片引自Android)

同时,在信息首发方面,Hangouts将表现的更加全能,除了视频通话与部分对话信息之外,用户的所有MMS信息与SMS信息都将整合到Hangouts中进行体现,让用户在一个界面中就能获取所有的信息通知,更能分享自己的地理位置信息或是发送gif图片。而对于那些认为文字太过枯燥无法表达完整情感的年轻用户,Google更将emoji表情添加到了Google键盘中方便用户聊天时使用。

以提升效率为核心 Android 4.4亮点总览

Quickoffice进行文档、via哦咯、PPT的编辑与创建(图片引自Android)

从办公角度而言,Android 4.4同样没有让人失望。无线打印功能得到了很好的发挥,用户可以打印手机或平板中的照片、文档或是网页,只要你将手机连接到Google Could Print、HP ePrint打印机或是其他在Google Play中可以下载到相应打印app的打印机。而对于Quickoffice,在Android 4.4中用户可以快速打开最近使用过的文档,使用Android设备创建或编辑文档、表格、PPT。

除了上述比较重点的优化之外,Andorid 4.4还有更多改进,我们将这些改进一并列在下方。

·支持蓝牙MAP;

·支持Chromecast;

·更加准确、迅速的Chrome网页渲染体验;

·手机丢失后通过Andorid Device Manager寻找或重置手机;

·“应用下载”界面重新设计;

·更简单的Home界面切换方式;

·Email界面重新设计;

·底部Android按键导航栏可隐藏;

·支持壁纸预览,支持全屏壁纸;

·HDR+拍照模式;

·支持红外遥控功能;

·下拉通知栏快捷操作按钮新增位置设置按钮;

·位置模式中有精准模式与省电模式可选;

·低功耗音频播放;

·锁屏界面调整音频、视频进度条;

·通过安全增强Linux强化应用程序沙箱安全;

·预置计步器;

·能够适用于任意运营商的全新NFC支付方式;

·通过软件优化提升触屏响应速度与准确度(Nexus 5同时进行了硬件优化)。

来源:中关村在线 作者:毛文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