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最后1天,市区迎来返程高峰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亚涛 文/图

国庆长假临近尾声,10月6日迎来返程高峰,市区车流人流逐渐增多。我市交警部门提醒车主行车安全细节需要特别留心,出行前提前检查车况,并根据天气、路况,规划好返程路线。

返程1.jpg

上午10时,记者在东方红大道和中山路交叉口、四一路和新华东路交叉口看到车流人流逐渐增大,一些路口已排起车辆长队。在天润东站公交车站前,大量出行乘客排队等待公交车;信运汽车站广场前,出行人员有序排队进站;信阳火车站南广场人流较小,乘客有序排队进站。

返程2.jpg

天气方面,据中央气象台预报,伴随着冷空气来袭,河南省新一轮降雨将拉开序幕,6日,全省大部分县市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受冷空气影响,全省大部偏北风4级到5级,大部地区气温起伏较大。

返程3.jpg

高速交警提示,雨雾天气行车,路面湿滑、视线受阻,务必要谨慎驾驶,行车请牢记“降速、控距、亮尾”六字诀:

●降速:下雨时,要将车速降到安全范围,因为路面湿滑容易发生侧滑、追尾事故,建议将车速保持在可控范围。

●控距:在雨雾天气行车时,应与前方车辆保持平时两倍以上车距行驶,随时注意观察前车的驾驶状况,以提前做好采取各种应急措施的准备,尽量避免急刹车导致车辆失控。

●亮尾:根据降雨情况和路面状况,适时开启车辆尾灯、示廓灯,近光灯等,在自己看清路况的同时,也让别人能看到你的车。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郑琦 投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