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假期 环卫工人坚守岗位让城市更美丽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马保群 文/图

金秋十月,秋风送爽。在这个丰收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中秋、国庆,可谓是热闹非凡,或是举家团圆,享受天伦之乐;或是自驾出游,欣赏美丽河山。为给市民及游客们营造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被誉为“城市美容师”的环卫工人依然坚守岗位,城市的每一寸土地、每一个角落,无不留下环卫工人辛勤的汗水、火热的情怀、执着的追求和无私的奉献。

坚守1.jpg

10月5日早上6点,记者在工区街、申城大道、解放路、胜利步行街、东方红大道等路段看到,朦胧的路灯下,一抹橙色的身影,挥舞着扫帚大步移动。对于环卫工人来说,过节意味着比平时更忙。“今年假期时间长,来咱这探亲访友和旅游观光的人流量大,这路面就是城市的脸面,咱也得给自己的脸洗干净。”保洁员汪家友告诉记者,他清早5点就到岗了,先是对自己负责的区域进行第一轮清扫,然后是全天不间断地巡回保洁。虽然很辛苦,但很值得,凭借自己的劳动,让广大市民在干净整洁的环境中欢度假期。

坚守2.jpg

随后,记者在航空路清洁站看到,从辖区内清扫回来的垃圾正运往这里。据介绍,假期的垃圾处理量比平时多了不少,但保洁员没有怨言,加班加点完成清运工作,确保清洁站的垃圾日日清。

坚守3.jpg

“双节”假期,市环卫处提前部署,根据实际情况增派车辆、人员,保证垃圾清运及时快捷,确保垃圾不过夜、不堆积、不洒漏,严格做到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同时,全面实行“人机结合”“冲、洗、扫三位一体”的作业模式,出动多功能洒水车、洗扫车等环卫车辆,对城区各主次干道进行洗扫除尘作业,推进环卫清扫保洁提质增效,刷新城市“干净”指数、擦亮城市“底色”。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郑琦 投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