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民族歌剧《银杏树下》在信首演

银杏树.jpg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凌云 文/图

9月16日晚,我市百花之声大剧院内,座无虚席。由中共信阳市委、市人民政府主办,信阳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河南歌舞演艺集团、河南大别山干部学院承办的大型民族歌剧《银杏树下》在我市开启了首场演出,吸引了来自社会各界人士前来观看。

千年银杏树,百年来时路。《银杏树下》剧目创作取材于大别山革命老区的真实历史,以红二十五军长征为主线,生动讲述了红军家属洪姑和红二十五军五个娃娃兵之间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集中展现了党和人民生死相依、不离不弃的血肉情感,深刻诠释了伟大的大别山精神内涵。

银杏树2.jpg

  作为河南大别山干部学院建院十周年系列学习活动之一,此次演出受到了观众一致好评,收到了鼓舞人心、凝聚力量的效果,为我市党员干部奋力谱写新时代“两个更好”新篇章注入了强大精神动力。

“信阳作为该剧的主创地和诞生地,老区干部群众对这部具有本土特色的优秀艺术作品期待已久。作为一名红军后代、党的干部,今天看了整部剧,我更加真切地体会到大别山精神的内涵实质,并再次被父辈们的不畏艰辛、团结斗争、不屈不挠的精神所感动。相信,只要老区人民凝聚合力、不懈奋斗,就一定能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观看演出后,浉河区退休干部彭京生表示。

银杏树3.jpg

据悉,该剧由信阳市委市政府、河南大别山干部学院与河南歌舞演艺集团联合出品,作为文化和旅游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重点扶持剧目、河南省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重点创作剧目,历时四年精心打造,展演后广泛好评,连续荣获第四届、第五届中国歌剧节优秀剧目奖。

银杏树4.jpg

当日在我市参加鄂豫皖三省大别山精神研究专题座谈会的各位专家、市四大家在家领导、市直单位、市属大专院校、各县区等有关同志现场观看了演出。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郑琦 投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