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印发《关于推进书香信阳建设的若干措施》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马依钒

昨日,记者从市委宣传部获悉,为加快构建学习型社会,深入推进全民阅读,完善终身学习体系,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提升文化自觉,经市委、市政府同意,《关于推进书香信阳建设的若干措施》已于日前印发。

大力推进书香信阳建设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提高全民文明素质和城乡文明程度为重点,完善公共阅读服务体系建设,持续倡导全民阅读,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社会氛围,旨在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思想道德水平和科学文化素养,进一步提升社会文明程度,以书香信阳建设促进社会进步、经济发展,为奋力实现“两个更好”殷殷嘱托、谱写“美好生活看信阳”绚丽篇章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文化滋养和精神力量。

书香信阳建设是一项社会基础工程、战略工程和系统工程。《关于推进书香信阳建设的若干措施》要求,各县区参照市级书香信阳建设工作专班机制,建立本地书香信阳建设组织领导体系,进一步完善政策举措、经费投入、活动开展、宣传报道、人才培养、监测评估等制度,坚持有高质量的内容供给、有广覆盖的阅读场所、有多层次的阅读群体、有品牌化的阅读活动、有常态化的阅读机制、有保障型的投资体系,加强政策支撑、考核评价,形成条块结合、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把书香信阳建设引向深入。

良好的阅读风尚会为个人、家庭及社会发展提供丰富的精神滋养。推进书香信阳建设的总体目标是:到2025年,基本形成全民覆盖、普惠共享、城乡一体的公共阅读服务体系,全市居民综合阅读率大幅增长,居民个人阅读状况和公共阅读服务核心指标位居全省前列,全民阅读成为文化强市建设的重要内涵和显著标志。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