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饺子宴 温暖老人心

全媒体记者  张勇

“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冬至节,你们还惦记着我们这些孤寡老人,给我们包饺子,真是太感谢了!”12月21日,看到前来的社工和志愿者们嘘寒问暖,110岁高龄的五保老人饶名会激动地说。

饺子1.jpg

冬至吃饺子,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当日,浉河区谭家河乡便民服务中心组织该乡玖久社工站的工作者和志愿者们,到谭家河乡敬老院,开展包饺子、送温暖活动。拌馅、和面、擀皮、包饺,志愿者们忙得不亦乐乎,而老人们坐在暖阳下,看着热闹的场面,幸福洋溢在脸上。

饺子2.jpg

饺子3.jpg

中午11:30,大锅沸腾。志愿者和社工们把包好的饺子下锅,不一会,热气腾腾的水饺,就端到老人们的面前。“猪肉萝卜馅的饺子,味道好,好消化,慢慢吃哈,别烫着了。”社工高方珠边忙着给老人们端饺子,边细心地嘱咐。

饺子4.jpg

谭家河乡敬老院现集中供养农村五保老人51人,目前,该院的软硬件设施和护理水平,居浉河区乡镇敬老院前列。“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提升社会服务水平,今年,我们成立了玖久社工站,并健全了志愿者服务体系,在敬老助老、人居环境整治、济困助残、疫情防控等活动中,发挥出了社工和志愿者们应有的作用。”该乡便民服务中心负责人朱延邑说。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