恳谈会后有回音|助力快递柜安装 解末端配送难题

全媒体记者 许晓悦

5月18日上午10时30分,顺丰速运快递员李安已经来到羊山新区欧洲尚品小区派送快递。经过电话沟通,应客户要求,李安将手中的包裹放进了小区门口的丰巢智能快递柜。一番操作下来,没用上5分钟。

“在没有安装快递柜的小区,快递员派件碰到客户不在家这种情况时,多数时候会应客户要求,将包裹放在门卫或超市。这样一来,拿错件和丢件现象就时有发生。”河南省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分公司经理白龙飞告诉记者,“在小区里搭建快递柜后,快递员可与客户沟通,将包裹放到快递柜里,客户下班直接取件,既安全又方便。”

其实,快递员和收件人在时间上有冲突,某些区域快递人员无法正常进出等配送问题一直存在,给快递从业者和收件人造成了许多不便。在我市第十一次书记市长企业家恳谈会上,河南省顺丰速运有限公司信阳分公司向市委、市政府提出了是否可协调出公共区域放置快递或增加快递柜等便民设施的请求。

会后,市住建局积极与顺丰速运联系沟通,并对中心城区进行了摸排。了解情况后,该局与未安装快递柜的部分住宅小区负责方协调沟通,促使快递柜顺利安装到位。目前,顺丰速运与丰巢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已在市区搭建快递柜110多组,给市民带来很大便利。

欧洲尚品小区的刘女士经常使用快递柜,她说:“快递柜挺好用的,下班路过这里直接就把快递取了,特别方便!而且有时候来不及去营业点寄件,可以直接在快递柜寄,付款时还可领个优惠券。我觉得快递柜非常方便。”

“小区快递柜的安装,打通了居民收件的‘堵点’,解决了末端配送难题,也确保了顺丰速运服务水平的稳步提升。”白龙飞说,“下一步,我们除了希望在市区新建小区安装快递柜,还希望能在一些事业单位或者在我们快递员无法进入的区域安装一些快递柜,这样就能满足更多客户的需求。”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