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我市高速公路安全平稳运行 车流量超137万辆次

全媒体记者  马依钒

昨日上午,记者从高速交警支队获悉,2021年春节假期,我市高速公路过境车流量137.17万辆次,相较2019年春节假期,过境车流量几近持平。

为保障群众节日期间的出行安全,高速交警支队提前制定有针对性的保通措施,将警力、装备和应急救援车辆、设备部署在易堵路段、高峰时段和车辆集中出行、人员密集区域,提高现场疏导能力和快速处置效率。充分运用科技手段,严查交通违法行为,净化路面通行秩序。春节假期,非现场查处超速行驶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152起,转递群众举报的占用应急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28起。

充分利用警媒联动,节前发布“两公布一提示”,提示错峰出行避免聚集,做好疫情防控,广泛发布我市高速公路实时路况、安全驾驶及出行提醒,便于群众提前规划路线。此外,加大夜间和凌晨的路面巡逻密度,通过鸣警笛、亮警灯等方式警示提示安全驾驶,防范疲劳驾驶引发事故。

警力跟着流量走,警员跟着警情走。依托路面卡口和高德地图,我市高速交警部门精准指挥调度,强化疏导保通,加强执法管控和事故快速处理,春节假期我市高速公路安全平稳运行,未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未出现长时间大范围拥堵。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