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育桃李 立德树人斗芳菲——我市教育系统掀起学习贯彻省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马迎春

连日来,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的召开在我市引发热烈反响。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决按照会议决策部署,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使命担当、具体行动和发展成效,在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新篇章中实现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召开后,我市教育系统第一时间通过电视报纸、网络手机等渠道贯彻学习会议精神。教育系统上下形成共识,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齐心协力,砥砺前行,加快教育现代化,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奋力开创信阳教育新局面。

近日,市教育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苏锡凌表示,贯彻全会精神重在把握时代脉搏,不断探索创新,坚持立德树人,争创一流业绩,培养更多的高素质人才,服务信阳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全市有着3200多所中学小学校、176.8万多名学生的教育大系统,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今后我们将继续坚持德育为首,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不断优化教师队伍,树好教育形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谈到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市教育局下一步工作打算时,苏锡凌如是说。

“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强调,坚持推动发展是第一要务,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这也为我市的脱贫攻坚工作指明了方向。”信阳农林学院党委统战部办公室主任、市委宣讲团成员朱同留说,当前我市脱贫攻坚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更应注意发挥基层党建的引领作用,要以基层党组织为依托,动员整合各方人员力量,将基层党支部和党员干部促脱贫工作列入党建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建立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责任清单、任务清单、问题清单、项目清单等制度,通过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促使精准扶贫与基层党建工作同步推进,进一步明晰主体责任,把责任细化到岗、具体到事、落实到人,构建起全员抓党建的责任体系,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脱贫攻坚的顺利推进,确保如期脱贫,为“五个信阳”建设添砖加瓦!

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召开之时正是大学放假时期,这时候大部分学生已离校返家,信阳职业技术学院思政部老师祁欢还未完全离校。作为思政部老师,她认为暑假给她提供了一个集中学习、提升自身理论素养的时间,她每天都会通过手机、媒体等途径学习会议精神。她说:“思政课教师作为思想的传播者,理应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在把握省委会议精神实质上下功夫,以高质量思政课保障高质量人才培养。”祁欢认为,作为职业院校的思政课教师,要认真研究学生的需求和期待,贴近学生要求,把思想政治理论教育和学生的专业、成长成才结合起来,探索线上线下、课上课下、多学科综合等多种形式,继续大力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和水平,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应有的贡献。

平桥三小校长彭慧是省党代表,她对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了解地比较透彻,她告诉记者:“作为一名普通的教育工作者,一名信阳老区的普通公民,这些年,我深深地见证了信阳教育人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教育梦而做出的努力和奉献。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届六次全会为指引,爱岗敬业,立德树人,力推教育均衡发展,关爱留守儿童,深化课堂改革,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最大限度为信阳教育奉献力量。”

张新颖是信阳市第十三小学五年级语文老师,由于现在是暑假时期,学生都在家里,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召开后,她在家长微信群里广泛宣传会议精神,并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让家长带领孩子们一起学习会议精神。她说:“习总书记调研河南时的重要讲话,我听了很兴奋。做为一名信阳教育人,在‘出彩中原,圆梦中华’的历史洪流中,唯有把个人抱负和国家、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才能实现个人价值最大化!立足教坛,用虔诚的心,无条件去关爱每个孩子。心有大爱,才会有大教育观。”张新颖说,“教育是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片云推动另一片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我会在工作和生活中认真贯彻讲话精神,广泛宣传会议精神,为推动信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不懈奋斗!”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