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过去的周末,这几件事儿让一亿河南人泪奔!

  在刚刚过去的周末,有这么几件事儿,刷屏了朋友圈:独臂快递小哥守时守信,一手老茧常划伤脸;四川驴友被困嵩山深处十几小时,被救时说谢谢河南;“傻”保姆十年如一,把患者当姐姐;防盗窗上挂着个孩子!民工们翻墙赶到楼下,搭起人梯,有人托有人拽协力救援.......这几件发生在河南的事,背后有一个统一的标签,那就是河南人。这些事儿到底是啥?为何能引人泪奔刷屏网络?一起来看!

  火遍全国的最美独臂快递小哥,原来是咱洛阳人

  在河南省洛阳市偃师翟镇镇有一位叫王延坡的快递员,今年39岁,他只有一条胳膊,却每天穿梭在农村的大街小巷,从事辛劳的快递工作。一只手磨的满是老茧,洗脸经常划破皮肤。

  

  “2000年儿子出生后的第12天,我在一次事故中失去了左臂,当时感觉到都活不成了,一喜一悲命运真捉弄人,是妻子一直鼓励我振作起来”。王延坡说。

  

  2010年,他看到市区的许多快递公司生意比较红火,一时萌发想法,在快递店刚成立初期,由于资金有限,一时请不起员工,因此,所有的工作都需要他和他妻子完成,取件、收件、填单、送货,每天早上7点开始干活晚上9点收工。他骑着买来的二手电动三轮车,每用下颌和右臂托起快件包裹送到乡亲手中,遇到下雪天,他把三轮车停到路边,抱着包裹走着送到乡亲家中。守时守信,慢慢的他的快递点生意红火起来。

  

  王延坡喜欢打乒乓球,还喜欢唱歌。“人生路上甜苦和喜忧,愿意与你分担所有,难免曾经跌到和等候,要勇敢的抬头,走在乡间的小路上,没事就吼几句。”王延坡说。

来源:中原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