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男老师发起“母亲助学” 10年帮助2300余人次

2006年到2016年,从最初的帮助河大贫困学子,延伸到帮助河南兰考、南召以及云南金平山区等地的贫困生,河南大学“母亲助学活动”10年来先后募集善款近140万元、钢琴1架、笔记本电脑5台、图书7000余册、文具7000余套、衣物5000余件,帮助贫困学生2300余人次。

“母亲助学活动”倡议发起人是河南大学德语系老师张晓晖。2006年12月5日,他得知自己的一个学生用睡眠来抵抗饥饿时,被深深地刺痛,于第二天凌晨两点多在博客上发出了筹款倡议。8位网友先后捐出2500元,加上他的1000元, 送到了河南大学7名贫困生手中。

其后,不断有网友从全国各地汇款过来,张晓晖决定将捐助坚持下去。“母亲的爱是最伟大的,也是不求回报的。”张晓晖“以母亲的名义”发起捐助,定名为“母亲助学活动”。

10年来,在20余名山区合作教师的陪伴下,先后有60余名资助人、300余名志愿者33次踏上前往南召山区的旅程,1次前往云南金平山区,3次前往开封兰考贫困中学。

如今,张晓晖的学生已有200多人在毕业后捐款或支教,受助的贫困生中,已有50多人毕业后回捐,还有100多名受助学生成为志愿者或暑期实践团,其他人也纷纷在所在学校加入公益社团,用实际行动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张晓晖说:“下一个10年,我们会继续走在公益之路上,也期待更多的人与我们一起,到山区去,用自己最实际的志愿服务为山区的孩子们送去温暖。”

来源:中原网 作者:郑报融媒记者 张竞昳 通讯员 王晓晴 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