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强省河南再发力 三年培育230个驰名商标

昨日,记者从省政府获悉,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推进质量强省建设工作行动方案》,我省将积极推动河南产品向河南品牌转变,力争到2018年,培育中国驰名商标230件以上、河南老字号100个以上。

根据《方案》,到2018年,我省力量新主导和参与制定国际标准10项、国家标准100项、我省地方标准200项。

在检验检测能力方面,加快国家质检中心郑州综合检测基地等项目建设,力争到2018年,建成50个国家质检中心和检测重点实验室。对于质量认证工作,我省将力争创建国家级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国家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示范区5个以上。

实施品牌带动,推动河南产品向河南品牌转变,力争到2018年,培育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50个以上、地理标志保护产品60个以上、中国驰名商标230件以上、河南省名牌产品1200个以上、河南老字号100个以上。同时,力争实现中国质量奖(提名奖)新突破,创建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5个以上、国家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示范区3个以上。

根据《方案》,到2018年,全省质量总体水平显著提升,制造业质量竞争力指数达到82以上,重要工业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合格率达到96%以上,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合格率稳定在97%以上,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合格率达到100%,重点服务企业和服务项目的服务质量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来源:中原网 作者:记者 李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