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73所幼儿园试点融合教育 让特殊儿童公平享教育权

    让“特殊”儿童公平享有受教育权

    本报讯 今天是国际残疾人日,昨日,河南省学前融合教育试点工作推进会在郑州召开。会议透露,我省在全国较早地将融合教育理念前置到学前教育阶段,近两年,我省在融合教育发展上已投入800万元专项资金,73所幼儿园纳入学前教育融合试点幼儿园。

    融合教育也称“全纳教育”,指将身心障碍的特殊需要儿童和普通儿童有目的、有计划、系统地安置在一起学习与生活的教育模式。它强调为身心障碍儿童提供一个正常化的教育环境,而非隔离的环境,使残疾孩子与普通孩子彼此接纳、相互理解、交流合作、共同发展。

    据了解,河南每年新生儿150万人,其中特殊需要儿童有12万至18万人。从2015年起,我省每年安排专项资金,在全省所有省辖市和直管县启动实施了学前融合教育试点项目,两年来,已先后安排800万元专项资金,相继遴选两批共73所学前融合试点幼儿园,目前共招收240名残疾孩子入园接受融合教育,参与学前融合教育培训的教师达到236人次。

    郑报融媒记者 张竞昳

来源:中原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