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儿女情》将拍 励志西北情接档《白鹿原》

继电影《白鹿原》掀起新一波西北风情热潮之后,国内首部大制作西北风情新农村题材大剧《黄河儿女情》也正在紧张筹备当中,预计不久之后正式开拍。与电影《白鹿原》相比,电视剧《黄河儿女情》将会以更细腻的手法谈论西北风情,也会触及西北风情的更多面,为观众讲述发生在大西北的喜怒哀乐。据制片人透露,该片将启用大量知名演员加盟。

  励志新农村 《黄河儿女情》对准西北风情

  今年九月份,一部《白鹿原》的上映将所有观众的眼光都聚焦在了大西北这块土地上,“田小娥”的名字更是如雷贯耳。随着这一股“西北热”的到来,去往大西北旅游观光的人也数不胜数。而为了让更多人了解真实的大西北,专门描述西北风情的电视剧《黄河儿女情》应运而生。该剧出品方表示,“《白鹿原》是一部很优秀的电影,但是仅凭一部电影是无法将大西北的全貌展现给观众的,这也是我们创作《黄河儿女情》的一大原因。”

  据了解,《黄河儿女情》把镜头对准了中国西部广袤的土地,尤其是这里壮丽的风光和多元的民俗风情,多方位展示大荔黄河沿岸地域风俗特点和黄河文化特色。该剧主要讲述黄河边山区贫苦农民陈大河的贫而有志和富翁之妻杨艳的富而有德,是一则极具励志精神的新农村创业故事。除此之外,剧中还会呈现出大西北广袤无垠的自然风光以及“秦腔、婉婉腔、眉胡”的地域戏曲文化特色,增强此剧的文化品位和艺术韵味。从这一点来看,《黄河儿女情》追求的不仅是触动人心的故事,同时也是为了将大西北的独特风情传播出去,拍出一部故事上乘、质量上乘的电视剧。

  真实接地气 片方慎重选主演

  在筹备阶段,《黄河儿女情》的工作人员特意对大西北的现状进行了调查研究,包括各处的风景、人文、习俗等等。“只有真正去过西北的人,才会体会到西北的魅力,就连《黄河儿女情》中的故事,也是我们从那里一点一点搜集来的,绝对真实接地气。”出品方透露道。

  而关于演员人选,片方表示很重视,“现在还没定下来具体人选,绸子和杨艳两个女主角的人选尤其重要,对此我们会根据观众的反应,通过投票等方式选出最适合剧中角色的演员人选,也一定会给大家一个惊喜。”同时片方还表示,“《黄河儿女情》不一定是最感动你的电视剧,但一定是最能重现大西北的电视剧,希望看过的人都能有去大西北旅游的欲望!”(伍乐)

  作者:伍乐来源新华娱乐) 分享到:
文章来源:http://roll.sohu.com/20121212/n360215131.shtml
来源:搜狐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