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未来赛程已经奠定优势? 唯一考验来自欧冠苦战

  记者寒冰报道 皇马(微博)领先6分,即便巴萨(微博)两回合国家德比皆取胜,也很难掌握反超主动。更何况,两周后的国家德比首回合还是在贝纳布,莫里尼奥必会倾尽全力拿下,以获得9分的巨大心理优势。从未来赛程看,轻松趟过马德里德比的皇马明显优于巴萨。对马拉加、瓦伦西亚、塞维利亚这样的硬骨头都是在主场,仅存的客场难关是国家德比后客场挑战塞维利亚,以及来年4月做客卡尔德隆和诺坎普。考虑到届时皇马可能仍留在欧冠,球队是否能全力以赴,的确是问题。但毕竟目前6分在手,如果国家德比能取胜巴萨,莫里尼奥这3个客场,输得起。莫里尼奥非常看重欧冠,明年4月的欧冠淘汰赛关键期,皇马赛程明显不如巴萨,要先后主场迎战瓦伦西亚、塞维利亚,客场挑战马竞和巴萨,这4周内的4场硬仗,期间还夹着欧冠半决赛,将决定皇马本赛季的走向。比起上赛季,莫里尼奥的优势,正是目前积累的6分以及球员们明显更强烈的饥饿感。

  反观巴萨,未来赛程除了即将客场挑战可能落后9分的国家德比,随后就是巴塞罗那德比,赛程不比同期客场挑战塞维利亚的皇马轻松。2012年冲刺期,对新贵马拉加、比利亚雷亚尔、塞维利亚、马竞和大黑马莱万特,巴萨都是客场。对于目前客场明显疲软的巴萨来说,可谓真正的魔鬼赛程。即便全盛期,巴萨在客场都难奈何马竞和塞维利亚这样的传统苦主,如若接连失分,前程恐怕会大大不妙。唯一令巴萨稍感安慰的是,对于欧冠至关重要的4月和5月,巴萨的对手并不算强,强敌只有皇马,还是在诺坎普应敌。志在蝉联欧冠的巴萨,如若此时尚未放弃联赛卫冕希望,倒是足以紧咬皇马,期待后者犯错。


来源:新浪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