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力回天!拜登没想到,特朗普又酝酿出一个大招,事情非同小可

据环球网20日报道,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特朗普最近几天正与身边人商讨组建一个新的政党。

知情人士说,特朗普上周与几名助手和与他亲近的其他人讨论了此事。据透露,特朗普打算将新政党命名为“爱国党”。

特朗普近来一直与包括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在内的几位共和党领导人闹不和。麦康奈尔在19日还表示,因为挑起1月6日在国会山发生的致命骚乱,特朗普理应受到指责。但民意调查显示,特朗普在共和党选民当中依然拥有强势的支持率。

报道指出,目前尚不清楚特朗普对成立一个新政党到底有多认真,因为这将需要大量的时间和资源投入。值得一提的事,特朗普仍拥有大量支持者,其中一些支持者在他2016年竞选之前并没有深入参与共和党的政治活动。

需要指出的是,在美国,第三党通常不能获得足够的支持,无法在全国选举中发挥重要作用。而且,特朗普试图建立新政党的任何努力,都可能会遭到共和党官员的强烈反对,因为此举会抢走共和党提名的候选人获得的支持。

当地时间1月20日,特朗普离开白宫后在安德鲁斯空军基地参加告别仪式并发表讲话。讲话中,特朗普除了感谢多年陪伴在身边的家人和朋友,还不忘称赞自己任期内创下诸多功绩。最后,特朗普暗示未来将回归:“再见,我们爱你们所有人,我们会以某种形式回来的。”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21日报道称,拜登在当地时间20日宣誓就任美国第46任总统,这让美国的长期盟友们明显松了一口气,欢迎他的到来。一些国际政要表示,希望白宫发生根本性变化,特别是在应对气候变化和新冠疫情方面。还有一些在临别时对特朗普和他的“美国优先”议程进行了抨击。

西班牙首相佩德罗·桑切斯表示,拜登就职代表着“民主针对极右翼的胜利”。然后他把矛头直指这位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桑切斯在一次演讲中说:“五年前,我们认为特朗普是个拙劣的笑话,但五年后,我们意识到,他危及的正是世界上最强大的民主国家。”

来源:百度 作者:长江号外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