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场一个士兵会带多少子弹?看看解放军和美军的标配是多少就懂了(3)

战场士兵子弹解放军

那么解放军战士一般带多少子弹是合适的呢?所以一般都是标配4个弹匣再加上枪里的一个弹匣,一共150发子弹,在这种标配下,无论是子弹数量,还是士兵的机动能力,都是非常合适的一个数量。

看过军事节目的小伙伴们都知道,通常95的一个弹匣有30发子弹,而在现实中执行任务的时候,不得不得考虑到一个重要因素就是太多子弹带来的单兵负重,不但消耗体力,还会影响各种战术动作,不利于打仗。

所以一般都是标配4个弹匣再加上枪里的一个弹匣,一共150发子弹,在这种标配下,无论是子弹数量,还是士兵的机动能力,都是非常合适的一个数量。

不过随着今后武器装备的不断更新以及战士体能的加强,应该会多于这一数量。

美国大兵很多实用的都是M4A1,去除手枪不算的话,他们一般也是携带5个弹匣,每个弹匣30发子弹,一共也是150发子弹。

但是“海豹突击队”的特种兵这样的标准显然有点低了,所以他们一般每人至少携带7个弹匣,也就是210发子弹。

对于战场上在枪林弹雨中摸爬滚打的士兵而言,弹药是否充足往往决定他们的生死以及战斗的胜负,所以弹药数量一般会根据自己的能力能携带多少就带多少。

作战武器种类繁多,子弹也只是武器的一部分,并不是唯一,所以很多时候够用满足任务需要就行,并不一定带的越多就越有利。

来源:club.china.com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