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占英烈士母亲赵斗兰去世,扫墓照片曾感动无数网友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云南省老兵联谊会及赵斗兰女士亲友处获悉,赵占英烈士的母亲赵斗兰女士于2018年3月2日凌晨2点在云南省嵩明县家中病逝,享年90岁。

2004年,在嵩明县民政局的资助下,赵斗兰第一次赴麻栗坡烈士陵园扫墓。 中国军网 图
据中国军网2017年2月1日报道,赵斗兰女士有6个子女,赵占英是老四。1984年,赵占英在边境作战中光荣牺牲。
赵占英牺牲后,赵斗兰因生活拮据,一直没能去边陲为儿子扫墓。

2004年,在嵩明县民政局的资助下,赵斗兰第一次赴麻栗坡烈士陵园扫墓。
随后,有网友将赵斗兰扫墓的照片放上网,引发社会舆论关注。另有一位叫“云淡水暖”的网友为英雄母子写了首饱含深情的诗《妈妈,我等了你二十年》在网络上发表,感动无数网友。

上述中国军网的报道提到,2017年1月18日一大早,云南省嵩明县人武部政委毛家明就和民政部门的工作人员一道,驱车赶往军烈属赵斗兰家慰问。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岳怀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