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黄俄罗斯“阴谋成功,现在中国将是一个小国

十九世纪,俄罗斯沙皇尼古拉二世制定了一个疯狂侵略中国的计划,简称“黄俄罗斯计划”。中国计划是从中国和俄罗斯的边界海参崴到中国的新疆乔戈里峰划出一条直线,直线以南的是中国领土,直线以北的分割为俄罗斯领土。由于这个地方生活的是黄种人,所以被称为黄俄罗斯。

尼古拉二世为了能实现自己的白日梦,积极的做了很多详密的计划。首先他强迫大清把大连租赁给他,成立关东洲,再从清政府手中,获得了东北铁路的修筑权,并且在铁路沿线驻扎重兵。当时的俄罗斯,虽然没有直接派兵占领东北,但是俄罗斯在东北已经有了相当的控制权。

1900年,八国联军侵略中国,俄罗斯趁着清政府无暇顾及的情况下,顺势派兵攻占东北,并肆意屠杀和驱逐汉族人民,东北地区血流成河。占领之后,强逼清政府签订【奉天交地暂且章程】,由于受到外国列强强烈的干涉,此条例最终作废。1902,俄罗斯又逼迫清政府签订了一个不平等条约【交收东三省条约】,通过这个条约,俄罗斯在东北活动更多的利益之后,在一年的时间撤军。但是,俄罗斯在撤出了一部分军队以后,便不在撤军了,并且,又向清政府索要更多的好处才撤军。至此,满目疮痍的东北依然被侵略者蹂躏。日俄战争的爆发,东北再一次遭受了战争的摧残,东北真是成为了人间炼狱。

俄罗斯沙皇尼古拉二世的黄俄罗斯计划最终还是没有实现,因为他的暴行,俄罗斯爆发了“十月革命”,俄罗斯进入了共产主义时代。

苏联建国以后,对中果发出了友善的星号。1919年,苏联发布了【苏俄第一次对华宣言】,宣言说:“废除帝俄一切与中国、日本、协约国签订的秘密条款,帝俄在东北及别处,用侵略手段夺取来的土地,全部放弃,废除沙俄在中国所以的特权及赔款。苏联最高领导人列宁于1920年,又发布了【苏俄第二次对华宣言】,其中除了重申第一次对花宣言的主要条款外,还建议两个可以递交邦交,和平相处条款。

来源:history.sohu.com 作者:脑洞外星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