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只顾低头玩手游 返校途中丢光所有行李

  在各种公共场合我们都能看到低头玩手机的人群,日前就有一女孩上街时只顾玩手机钱包被盗却有意外被小偷还回来,虽说这样有爱心的贼我们不常遇见,但就算没有小偷有些人也能玩着手机将东西弄丢。近日,一名返校的大学生也同样是沉迷于玩手机当中,以至于他的三件行李全部丢光了还不知道。

游侠网

  随着各大院校学生返校的陆续开始,近日广州铁路公安民警关于大学生遗失行李物品的接警陆续增多。一名从韶关前往广州上学的学生因为痴迷玩手机,直到开车后才发现自己的三件行李全部丢光。

  2月24日10时50分,广州铁路公安处韶关东车站派出所值班民警李克勤接T13次列车乘警通报:旅客王某在韶关东站三站台遗忘了三个行李包,包中有现金、衣物、书籍等价值1800余元的物品,请求帮助查找。接报后,民警、韶关东站客运员立即帮助查找。约20分钟后,民警终于在候车室找到这三个行李包。原来家住韶关的小王在去广州的途中,因为玩手机过于专注,进站时连身边的行李都忘记了。最终,所遗失的三件行李由韶关东站工作人员快递给了小王。

  无独有偶,2月27日,入读河南某大学的学生谢某也是因为迷恋游戏导致丢失了行李。当天晚上9时许,韶关东站安检员在进站口拾获腰包一个,内有河南某大学学生谢某的校园卡,现金、银行卡、U盘、实习鉴定、学习资料等物品。民警到各候车室查找、通知车站广播查找,均未找到谢某。财物交回派出所后,值班民警赵勇通过谢某遗失物品的信息,多方联系,最后联系到了谢某曾经实习的单位,在实习单位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这才联系到了谢某的父亲,并将财物交到了谢父手中。

  据警方介绍,仅一个星期的时间,单是韶关东车站派出所民警已经连续为学生找回遗失的行李物件6起。

  旅途中为了打发无聊的时间,玩手机无疑是一个好选择,但不免有些人会玩得太过沉迷,甚至于忘记自己身边还有行李。还是要提醒一些在旅途中的朋友,手机固然能够让你有个很愉快的旅途,但也可能让你的行程充满雾霾,在玩手机的同时更应该注意身体和财产安全。

来源:游侠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