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状元杀死女同学 盘点近年来大学生杀人事件

游侠网

曾世杰(红圈)曾喜爱篮球运动

游侠网

  本月28日下午,曾轰动一时的“大学生因丑杀人”案在开庭重审一年后,将公开宣判。2010年3月30日,因被人嫌弃样貌丑,曾经的县高考状元、四川某高校大二学生曾世杰在校园内持刀杀死一名女生、刺伤两名男生。当年12月,成都中院一审以故意杀人罪判处曾世杰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此后,有关曾世杰精神病司法鉴定的结果成为争议焦点。2012年3月,四川省高院以“原判认定事实不清、证据不足”为由,作出发回重审的判决。昨日下午,曾世杰的辩护律师、四川舟楫律师事务所姚飞在其实名认证微博中公布了曾世杰案即将宣判的消息。记者多方核实得知,该案将在本月28日下午宣判。

  案情焦点

  辩护律师姚飞:

  曾世杰有家族精神病史,作案时精神异常,应重新做精神病司法鉴定。

  2010年12月,曾世杰“因丑杀人案”一审第二次开庭。庭上宣布了由成都蓉城司法鉴定中心出具的鉴定意见书,认为曾世杰在作案时无精神障碍,并且具有完全的民事行为能力,应当对其行为负责。但曾世杰的辩护律师认为,曾世杰有家族精神病史,作案时精神异常,应重新做精神病司法鉴定。

游侠网

图为复旦大学官方微博截图

  据复旦大学官方微博消息,该校2010级硕士研究生黄洋经抢救无效,于4月16日15点23分在附属中山医院去世。

  15日22时13分,复旦大学官方微博称,非常痛心地向大家通告一则不幸消息。我校一名医科在读研究生因身体不适入院,后病情严重,学校组织多次全市专家会诊,未发现病因,请警方介入。警方称该生寝室饮水机检出有毒化合物,事件仍在进一步调查。小编很揪心,生命脆弱得让人心痛,更揪心的是孩子父母。如果爱能稍稍挽回悲剧,让我们祈祷。

  据报道,今日上午,上海警方证实,中毒研究生同寝室的林某有重大作案嫌疑,4月13日被警方带走,现已被刑事拘留,其作案动机和原因还在调查中。

  今日15时30分,复旦大学官方微博再次发布消息,我们怀着万分沉痛的心情通报,我校2010级硕士研究生黄洋同学经抢救无效,于4月16日15:23在附属中山医院去世。黄洋住院期间,医院组织全力抢救、多次会诊,我们为挽救自己的学生尽了最大的努力。家长失去爱子,学校失去宝贵学生,我们表示沉痛的哀悼!

  据相关知情人事透露,复旦大学通报中所称的病重研究生黄洋,不久前曾在耳鼻咽喉科博士录取考试中取得第一名。该研究生黄某来自四川荣县,在校期间曾多次获得奖学金和资助。

 据东方早报报道,去世学生黄洋的系主任在复旦13号实验室7楼张贴的“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字条。微博网友“脊梁in上海”称,被害人系家中独子。

   2004年:轰动全国的“马加爵事件”

游侠网

  马加爵

  2004年在云大宿舍连杀四个人,引发了轰动全国的“马加爵事件”。

  2004年2月23日 云南省昆明市公安局接报后,在云南大学学生公寓一宿舍柜子内发现4具被钝器击打致死的男性尸体。

  2月25日 云南省公安厅发出A级通缉令,悬赏18万元人民币捉拿云南大学凶杀案犯罪嫌疑人马加爵。4受害学生均为马加爵同学。

  2月26日 广西自治区公安厅发出通缉令,并悬赏5万元捉拿马加爵。此前,警方查明,马加爵为广西壮族自治区宾阳县宾州镇人。

来源:游侠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