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学生发明或让液态金属“终结者”成真

  据国外媒体报道,来自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的研究者晟磊(Lei Sheng)、张杰(Jie Zhang)和刘菁(Jing Liu)近来找到了一种能够控制液态金属合金形态的方法。

游侠网

 据悉,研究小组通过改变电流来控制被置于水中的液态金属颗粒移动,而实验所选取的液体金属是一种镓铟硒和金,这种金属的熔点只有约10摄氏度,能够在室温下保持液体形态,而且并不会像汞那样拥有剧毒。

  下一步,研究小组将尝试控制液态金属组成更多不同的造型以及和动作,并最终来组建出一些器械。

  业内评论认为,以现有技术,像《终结者2》电影中T-1000那种全液态金属机器人还只能是个梦想,但如果只是《终结者3》T-X型号那样的液态金属皮肤的话,中国研究小组的发现或许能够提供一种可行的解决方案。

游侠网

全液态金属终结者T-1000

游侠网

有超合金骨架和液态金属皮肤的机器人T-X

来源:游侠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