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生因考试未传答案对骂 一人拿刀扎对方肚子

两学生因考试未传答案对骂 一人拿刀扎对方肚子

  两个在校学生,只因考试未传答案,网上对骂激化矛盾,最终酿成一起血案。春节过后,泌阳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被告人李某故意伤害案,依法以李某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缓刑一年。

  上一学期期末考试时,被告人李某让被害人张某给其传递答案,张某未传。考试结束后,放假在家的李某通过聊天软件对张某进行辱骂,张某不服跟其对骂。新学期开学后,张某越想越生气,就找了几个朋友商量要殴打李某,以解心头之恨。一天晚上自习课之后,张某和两个朋友把李某拦下,刚进行殴打,李某就拿出了一把小刀,扎进了张某的肚子。见有人受伤,学校老师及学生合力将李某手中的刀夺了下来。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李某遭到他人殴打时持刀伤害他人,致人重伤,其行为属于防卫过当,且案发时李某系未成年人,案发后及庭审中能如实供述犯罪事实,积极赔偿被害人的各项损失,获得被害人的谅解,可以依法对被告人从轻处罚,遂作出上述判决。

来源:河南法制报 作者:陈磊 朱剑锋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