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社区食堂,市民“舌尖上的美好”

食堂1.jpg

昨天中午11∶30,平桥区平西路旁边的美好社区食堂,饭菜飘香。刚开餐,前来就餐的居民就排起了队。居民王先生在窗口买了一碗汤、一份红焖羊排、一份小炒笋瓜,用餐盘端到餐桌上,尽情享受午餐时光。“米饭不要钱,这三样菜加起来26元钱,不仅价格适中,而且干净卫生,非常适合我们工薪阶层。”在食堂的菜单上,记者看到,汤盅、蒸菜、焖菜、家常小炒等51种菜品,最高价格为25元,最低为2元,适合各种人群用餐。“目前,食堂提供一日三餐,早餐时间为6∶30到8∶30,午餐时间为11∶30到13∶00,晚餐时间为17∶30到20∶00。我们用的食材都是当天选购的新鲜食材,做菜师傅都是我们聘请的信阳菜大厨,做出来的都是地道的信阳菜。”食堂负责人章良伦对记者说。

食堂2.jpg

今年7月,商务部等13部门联合印发《全面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提出“探索发展社区食堂,建立老年人助餐服务网络”。为此,我市开启了社区食堂建设步伐。“社区食堂的意义非常重大。独居老人的规模持续增长,‘小食堂’进一步完善了老有所养的养老服务体系。社区食堂作为老年人社会交往与社会参与的平台,能帮助老年人建立社交网络,减轻孤独感,促进其身心健康发展。”平西街道党工委书记卢睿说。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勇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郑琦 投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