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站负责人套取干部医保50余万 用于拍电视剧

一省直社区卫生服务站负责人,指使下属在处方空白处多添加药品,再用补开的空白处方套取离休干部医保金数十万元。2月16日,大河报记者从登封法院了解到,法院以贪污罪判处该卫生服务站负责人有期徒刑10年半。

根据公诉部门的指控,被告人郑某,为某社区卫生服务站的负责人,该站是省卫生厅直属事业单位,主要为辖区的53名离休干部就诊服务。

2007年1月至2008年2月,郑某在任职期间,指使护士明某在就诊离休干部的药方空白处补添、多添药品,并从处方本上撕一些空白处方交给医生补开处方,故意多刷离休干部的医疗卡,套取离休干部的医疗保障金。

最终,有34名离休干部的医保金被套取。根据审计部门审计,从2006年至2008年,老干部医保金共被套取124万余元。护士明某按套取金额1%提成,所骗医保金交给服务站的李某保管,这些被套取资金的一大部分,用于拍摄电视剧。

审计部门发现这一问题后,去年6月,郑某等3人被抓,随后被以贪污罪提起公诉。

法院经审理认为,审计部门的审计结果真实可信,在审计出被套取的124万余元中,被告人郑某应为其中的50余万元负责。被告人郑某受事业单位委托管理、经营国有财产,利用职务便利非法占有公共财产,明某、李某与郑某勾结,共同贪污,其行为均已构成贪污罪。最终,郑某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半,明某、李某均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

来源:大河报 作者:记者 韩景玮 实习生 乔小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