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贺岁片成北京青年“传统”迎新方式(组图)

  

  观众在《一九四二》电子海报前

  

  原标题:在北京迎新年:圣诞新年看大片 贺岁电影年年热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赵礼维):进入12月,中国电影市场就进入了热闹非凡的贺岁档。尤其是25日圣诞节前后,进电影院看贺岁片,成为北京青年的“传统”迎新方式。

  今年的平安夜是周一,因此,上个周末,北京各家电影院就提前进入“圣诞节看电影”模式。在北京西部的石景山万达广场电影院,人潮涌动,排队购买电影票的、等待入场看电影的观众们,将宽阔的大厅挤得水泄不通。

  国产片《人再囧途之泰囧》(简称《泰囧》)成为大多数观众的首选。张女士告诉记者:“听说《泰囧》特别搞笑,过节了,在电影院里大家一起大笑,迎接新年,能让自己心情特别好。”正是因为这一原因,这部投资约3000万人民币的小成本电影连续不断创造票房奇迹,11天票房已突破6亿人民币。分析认为,《泰囧》的笑料精良,叙事饱满,轻松点中了观众希望在年末买笑的心理。

  还有一些观众是冲着《大上海》来的--这部影片的主演是华人观众最喜爱的大明星周润发,还有青年偶像明星黄晓明、袁泉,大牌明星向来是“吸金”之宝。

  过新年看贺岁电影,这一新的“民间习俗”起源于上世纪90年代末。1998年,导演冯小刚在圣诞节前推出了喜剧片《甲方乙方》,受到观众大爱,此后,冯小刚连续几年都在圣诞前夕推出喜剧影片,引致观众连续追看。其他中国著名导演看好此时机,也纷纷将自己的新片投入此档期放映。多年延续,贺岁电影档成为中外电影竞争最为激烈、票房产出能力最高、消费能力最强的电影档期。去年约有50多部电影一起轰炸贺岁片市场。

  与去年相比,横跨2012年底和2013年初的贺岁档,影片数量减少,约有40部;其中绝大部分为国产影片,观众喜爱的名导明星轮番登场。业界分析,整体看来,今年贺岁档无论从影片放映数量还是电影制作规模,都是前几年的贺岁档无法相比的。记者在现场采访中也获悉,观众对今年贺岁档已上映电影普遍评价较高,并对即将上映的新片充满期待。


文章来源:http://news.sina.com.cn/o/2012-12-25/124925889619.shtml
来源:新浪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