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台视:《给爱丽丝的奇迹》开播 收视平平

  炎亚纶饰演音乐才子贺霆宇
炎亚纶饰演音乐才子贺霆宇

  网易娱乐5月23日报道 (文/小米)上周(5月14日至5月20日)由炎亚纶、修杰楷领衔主演的新剧《给爱丽丝的奇迹》接档《粉爱粉爱你》在华视开播,首播收视0.65,成绩平平,但是险胜同为飞轮海成员汪东城(点击观看汪东城影视作品《紫宅》)主演的《绝对达令》。《后宫甄嬛传》收视成绩继续走高,八点档排名第三。前几周电视剧的收视率由于新电影的上映普遍有所下降,本周收视率集体回升。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台视播出怀旧经典《新龙门客栈》,收视率虽只有0.26,但仍然在八点档榜上有名。

  《给爱丽丝的奇迹》收视险胜《绝对达令》

  上周由炎亚纶、修杰楷主演的《给爱丽丝的奇迹》在华视开播,该剧讲述了一群怀揣梦想的男男女女,等待心中的“种子”开花结果的故事。看样子是一部围绕着音乐展开的励志偶像剧。炎亚纶在剧中饰演一名有点小抑郁的小提琴家,剧中有很多演奏小提琴的场景,炎亚纶虽然擅长不少乐器,但是对小提琴并不熟悉,着实苦练了一段时间。修杰楷曾在《痞子英雄》中饰演功夫了得的马小明,此番化身音乐才子,挑战不小。炎亚纶在采访中表示如果《爱丽丝》收视破二,他就和修杰楷裸上身跳伞。这让人联想到当初《绝对达令》开播时汪东城发誓说收视破六就男男吻的情形。而《绝对达令》开播至今,收视成绩一直不佳,甚至没有破一,汪东城虽然没有摆脱收视毒药的恶名,但是保住了“贞操”。《爱丽丝》首播收视率0.65,虽然成绩平平,但险胜收视率为0.64的《绝对达令》,两部剧的主演同为飞轮海的成员,兄弟尬戏,目前炎亚纶略胜一筹。收视破六在台湾非常不容易,破二还是有希望的,对于同时参演这两部剧的修杰楷而言,哪部收视成绩好都挺不错的。

  《后宫甄嬛传》收视持续走高

  《甄嬛传》凭借扣人心弦的故事情节、演员过硬的演技以及精良的制作,收视持续走高。虽然也被不少网友扒出漏洞,但是上周《甄嬛传》收视成绩达到2.52,八点档收视排名第三,可见观众收视热情不减。比起一些几近脑残的偶像剧,《甄嬛传》的确更有看头。后宫女人的步步为营、心思缜密被奉为职场生存宝典,观众不再单纯地看电视剧,更希望从中获取有营养的成分。当然对于《甄嬛传》也有很多批评的声音,有人谴责宫斗剧“带坏”观众。倘若如此,深受中国观众喜爱的欧美剧《绯闻女孩》、《欲望都市》等不是都有这样的嫌疑。哪怕是谍战剧也不免此害,大家都是为了生存生活而耍心机,宫斗剧实在不应承担这么多骂名。

  经典怀旧 《新龙门客栈》重播

  《新白娘子传奇》、《雪山飞狐》等经典电视剧至今仍让许多人怀念不已。网友评《新白娘子传奇》,说自己死后还要让儿子烧这套碟子给自己,在下面继续看,可见其痴迷程度。重温经典,回顾的不仅仅是精彩的剧集,同时回顾的还有自己逝去的青春,陪伴自己成长的电视剧总有一番别样的韵味。《新龙门客栈》的话剧版最近新鲜出炉,翻拍过多少次的经典,换种形式从荧幕搬上舞台,虽不及电影版的火热,但仍不失噱头,依然受人关注。96年电视剧版《新龙门客栈》在台视播出,收视率不高,虽只有0.26,但却排在八点档第六名的位置。经典是经历时间的冲刷后仍然鲜活的记忆,观众愿意坐在电视机前重温经典,梦回青葱岁月的曾经,大概是经典电视剧仍然有市场和收视率的一大原因吧。

  八点档收视率排行

  ★周一至周五八点档(2012.05.14-2012.05.18)

  1 牵手 (三立) 4.47

  2 父与子 (民视) 3.38

  3 后宫甄嬛传 (华视) 2.52

  4 七侠五义人间道(中视) 1.24

  5 百万小学堂 (台视) (5/18) 0.75

  6 台视50经典再现新龙门客栈(台视) 0.26

  

  戏剧节目收视率排行

  ★周五22:00-24:10 (2012.05.18)

  1 廉政英雄 (民视) 2.72

  2 半熟恋人 (台视) 1.17

  3 翻糖花园 (中视) 0.75

  ★周日22:00-24:10 (2012.05.20)

  1 向前走向爱走 (台视) 2.45

  2 给爱丽丝的奇迹 (华视) 0.65

  3 绝对达令(民视) 0.64

  4 幸福3颗星 (中视) 0.58


来源:网易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