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否认超极本模仿苹果MacBook Air

惠普Envy Spectre XT超极本。

惠普Envy Spectre XT超极本。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早间消息,惠普(微博)工业设计副总裁斯特西·沃尔夫(Stacy Wolf)周三表示,虽然惠普新款超极本看起来像苹果MacBook Air,但是惠普并未模仿苹果设计。

  在惠普牵头的工业设计发布会上,当被问及惠普新发布的Envy Spectre XT超极本与苹果MacBook Air相似,是否会担忧遭到苹果起诉时,沃尔夫表示:“我们可以追溯到10年前的TC1000,它是一款平板电脑。当你看到新款Envy Spectre XT时,它在某一点上与MacBook Air类似,但并非源于苹果,而是源于技术的进步。”

  “惠普从未尝试模仿苹果,但现实生活中有很多相似性。”沃尔夫称。他还指出了惠普新款超极本与苹果笔记本的区别,并表示新款超极本特性能够轻易将两款笔记本分别出来。

  “我们的超极本底部使用的是橡胶涂层,金属镁材料,而他们使用的是数控机床加工的铝材料。我们使用了不同的键盘设计,将音频作为一个组件,而他们并未这么做。”沃尔夫称。

  三星(微博)目前正与苹果在全球展开诉讼战,但沃尔夫认为,惠普所处的环境与三星完全不同。因为惠普使用的是微软Windows系统,而三星使用的是Android,谷歌系统被苹果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认为是“抄袭而来”。

  他说:“我认为关键问题是三星是一家不同的企业,他们服务不同的用户,并拥有不同的系统。我们使用的是Windows生态系统,我们所打造的产品主要归真于惠普。”

  现在很多PC制造商都将超极本作为新旗舰产品,该笔记本使用英特尔(微博)最新Core i芯片,分别11英寸和13英寸机型,配备固态硬盘,无光驱,机身更薄,电池续航寿命更长。不过一些制造商延伸了超极本的定义,将在今年推出14英寸和15英寸机型,后者更接近传统笔记本。(晓明)

来源:新浪 作者:晓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