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TB固态硬盘将上市 近期SSD消息汇总

  第1页:SAS 6Gbps OCZ发布企业级Talos 2 SSD

  泡泡网固态硬盘SSD频道5月10日 SSD未能真正普及的原因,一般都归为两点,一点为价格太贵,另外一点为容量不足,随着闪存工艺的提升,目前固态硬盘的价格正在逐步下调,而容量也在加大,近期就会有高达1TB的SSD上市,相信固态硬盘真正成为装机主流的时日并不会太久了。

  OCZ正式发布采用SAS接口的Talos 2 SSD,产品已经被HyVE( Hybrid Virtualization Engine,混合式虚拟化引擎) 系统选择用来实作高计算量的平台,提供需要VDI(Virtual Desktop Infrastructure,虚拟化桌面架构)的学术及企业终端用户所需要的解决方案。

  

  1TB固态硬盘将上市 近期SSD消息汇总


  规格方面Talos 2支持SAS 6Gbps传输,提供2.5英寸和3.5英寸两种规格,搭载MLC闪存,支持AES-256加密和ATA Secure Erase技术。容量最高为1TB,4K读写性能最高可到70000 IOPS。

  由于Talos 2所具备的稳定读取写入以及IOPS,高可靠性及可用性,使用这款SSD来打造HyVE系统平台能够保持不错的成本效益。

  文章来源:techpowerup

  第2页:售价2万多?OCZ 1TB固态硬盘即将上市

  去年十月底,OCZ发布了采用自家Everest主控的Octane辛烷系列主流固态硬盘,初期提供128GB、256GB、512GB三种容量型号。今天,1TB超大容量版本正式到来,苦于固态硬盘存储空间不足的玩家们不要错过了。

  OCZ Octane 1TB仍然是2.5寸规格,尺寸99.8×69.63×9.3毫米,重量83克,SATA 6Gbps接口,闪存芯片是25nm工艺的同步MLC NAND,同时搭配512MB大容量缓存。

  

  1TB固态硬盘将上市 近期SSD消息汇总


  性能方面持续读写最高可达460MB/s、330MB/s,4KB随机读写最高32000 IOPS、2400 IOPS,整体反而略低于512GB版本。

  技术支持有Indilinx NDurance、TRIM、ECC、AES-256等等,平均故障间隔时间120万小时。

  这款超大容量固态硬盘将于五月中旬上市,日本方面预计价格26万日元左右,折合人民币超过2万元,三年质保。

  文章来源:mydrivers

  第3页:轻薄小巧!速马赫发布刀版6Gb/s SSD

  台湾知名存储厂商极速马赫(Mach Xtreme)以及其产品出色的性能表现和可靠性受到不少玩家青睐,而别致的涂鸦Logo也成为该公司的招牌代言。今天该公司正式发布了旗下Low-profile MX-KATANA系列的的固态硬盘新品:MX-KATANA 6Gb/s。

  

  1TB固态硬盘将上市 近期SSD消息汇总


  较之前的MX-KATANA,这款新品最大的特点就是加入了对SATA 6Gb/s接口的支持。产品延续了半高刀版设计,继续采用SandForce主控,整体尺寸为111.5mm x 24.0mm x2.5mm,重量只有15g,最大读/写速度分别为510MB/s、450MB/s,最高可达60000 IOPS。

  

  1TB固态硬盘将上市 近期SSD消息汇总


  更短的应用程序载入开机时间、超快的资料存取以及可为轻薄本带来更长的电池续航时间是其几大卖点。此外,Low-profile MX-KATANA 6Gb/s支持DuraClass以及DuraWrite技术,前者可为固态硬盘提供更佳的耐久度、效能以及低功耗,而后者可优化NAND闪存的写入速度。

  目前,MX-KATANA 6Gb/s推出240GB、480GB两种版本,厂家提供两年免费质保,具体售价尚未得知。对于追求高性能以及低功耗的本本玩家和MacBooK Air升级用户来说,这款MX-KATANA 6Gb/s再合适不过。

  文章来源:mydrivers

  第4页:高速时代日立首秀SAS 12Gbps固态硬盘

  西数旗下的日立环球存储(HSGT)今天宣布,已经完成并展示了全球首款接口传输速率高达12Gbps的SAS规格固态硬盘,是目前SAS/SATA 6Gbps标准的整整两倍,也开启了SAS进化的新篇章。在速度翻番的同时,SAS 12Gbps维持了已有的企业级协议和属性,自然也向下兼容SAS 6Gbps,有利于保护投资。

  

  1TB固态硬盘将上市 近期SSD消息汇总


  SAS硬盘一个重要的企业级特性就是还有第二个接口用于提供额外带宽。在两个接口都支持SAS 12Gbps之后,硬盘就能以12Gbps的速度同时收发数据,总带宽因此高达4.8GB/s。在这样的超高速度下,企业和云数据中心可以凭借高性能固态硬盘或者大规模机械硬盘阵列显著降低延迟。

  日立表示,他们的这款SAS 12Gbps硬盘已经可以兼容LSI、PMC-Sierra公司的SAS 12Gbps HBA(主机总线适配器)、扩展器,因此做好了成为业界通行标准的准备。日立预计,基于SAS 12Gbps接口的硬盘将于2013年上市。

  文章来源:mydrivers

  第5页:PC/Mac通用!OWC出首款半高PCI-E SSD

  一贯专注于苹果Mac平台的Other World Computing(OWC)今天也发布了自己的第一款PCI-E接口固态硬盘产品“Mercury Accelsior”,在同类产品中第一次做到了无论PC还是Mac上都支持系统启动。

  

  1TB固态硬盘将上市 近期SSD消息汇总


  OWC表示,这款固态硬盘兼容AHCI协议,支持真正的即插即用,无需安装驱动,用户可以直接在上边安装操作系统,而且不但支持PC Windows,还独一无二地支持Mac平台,能够安装Mac OS X。

  OCZ Mercury Accelsior从外观上看是一个半高式的PCI-E扩展卡,尺寸180×120×20.7毫米,重量85±4克,被动散热。接口是极为罕见的PCI-E 2.0 x2,双层PCB,各自都有独立的主控制器和NAND闪存芯片,默认以RAID 0的方式联合运行,也可以手动配置为RAID 1。

  

  1TB固态硬盘将上市 近期SSD消息汇总


  容量有120GB、240GB、480GB、960GB四种(另有7%的冗余容量),闪存芯片都是东芝的24nm Toggle-Sync MLC。主控制器前两款是SandForce SF-2281,后两款是SandForce SF-2282,相关技术都一应俱全。OWC之前也一直在使用SandForce的主控方案。

  性能方面,持续读取速度最高分别可达758MB/s、762MB/s、780MB/s、756MB/s,持续写入最高则依次是743MB/s、763MB/s、763MB/s、673MB/s,4KB随机读取、写入最高都是100000 IOP,读写延迟均不超过0.1毫秒。

  OCZ Mercury Accelsior系列现已通过官方网站开卖(240GB下月初),建议零售价399.99美元、549.99美元、979.99美元、2179.99美元,质保时间三年。

  文章来源:mydrivers


来源:腾讯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