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用HDR+高宽容度 佳能G1X获取更出色照片(组图)

佳能新一代G系列相机G1 X,不仅保留了上一代G12相机中的HDR功能,同时也在P、A、S、M四种模式下,添加了一个全新的“自动修复”功能,该功能与HDR类似,通过扩展照片宽容度方式,让照片色彩和层次更加丰富。

  1、“自动修复”功能:

  数码相机高光溢出和色彩宽容度一直是一个问题,即使再优秀的相机也在拍摄明暗差别比较大的场景时,也会因宽容度问题而使得画面失去某些细节。正因此,才出现了HDR技术,同一场景通过包围曝光方式连拍三张,即一张正常曝光照片、一张+1或2EV的曝光过度照片和一张-1或2EV的曝光不足照片,通过三张照片合成为一张宽容度和层次全部保留的照片。

使用“自动修复”效果对比
试用HDR+高宽容度 佳能G1X获取更出色照片


使用“自动修复”效果对比
  在佳能G1 X的功能选项中,增加了一项“自动修复”功能,该功能可以自动修复照片中高光溢出的部分,增加照片宽容度,以提升照片色彩层次和细节。

  “自动修复”功能使用方法:

  佳能G1 X的“自动修复”功能共有4项,分别为OFF、AUTO、200%和400%。在使用AUTO项时,相机会通过拍摄环境光比情况,自动选择增益量,通常这个数值是ISO100-400之间,也就是将宽容度扩展1直4倍;而在试用200%和400%时,通常相机会将ISO定在200和400,然后在拍摄完成通过计算恢复细节、增加照片色彩宽容度。

“自动修复”功能设置
试用HDR+高宽容度 佳能G1X获取更出色照片


“自动修复”功能设置
  这里需要注意,在使用“自动修复”功能时,只能使用JPEG格式拍摄,该功能暂时不支持RAW格式。

  “自动修复”效果测试

  以下照片分别为选择AUTO项、200%和400%三种怎以模式拍摄的照片。

自动模式下自动修复拍摄的样片


自动模式下自动修复拍摄的样片
增益200%拍摄样片


增益200%拍摄样片
增益400%拍摄样片
增益400%拍摄样片

  从上图中可以看出,“自动修复”功能对于照片宽容度的提升有很大帮助。

  2、HDR功能:

  在佳能G1 X中,依然保留了HDR拍摄模式,只不过这一次HDR功能从相机SCN模式中被独立出来,成为一个独立的功能模式。

G1 X HDR功能设置
试用HDR+高宽容度 佳能G1X获取更出色照片


G1 X HDR功能设置

  在使用HDR时,相机会更加场景自动拍摄三张照片,之后通过机内处理将三张照片拼合为一张HDR高宽容度照片。在实拍时,尽量使用三角架拍摄,这样以保证拍摄的三张照片位置一致,不会发生错位等问题。
HDR拍摄效果


HDR拍摄效果

  另外在使用HDR时,由于是在相机的全自动模式下,所以无法选择对焦点和设置ISO,所以在使用该功能时一定要注意。
HDR实拍效果


HDR实拍效果
HDR实拍效果
HDR实拍效果
  佳能G1 X的“自动修复”功能的确将照片的色彩宽容度提升明显,提供了与HDR相似的功能,可以有效的恢复照片中最亮或者最暗部分的细节和层次。

  扩展阅读:

  1.高感强力升级 佳能G1X专业DC全国首测

  2.魅摄时尚CBD 体验便携高画质的G1 X

  3.便利型紧凑DC 佳能博秀G1X本周特价4859

  4.1.5英寸CMOS 佳能G1 X中国正式发布

  作者:张璋
来源:搜狐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