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收官 赵本山转型引发猜想连连(图)

《樱桃》剧照

《樱桃》剧照

小沈阳沈春阳参加综艺节目录制

小沈阳沈春阳参加综艺节目录制

  新浪娱乐讯 昨晚(3月8日),在卫视上星热播的苦情戏《樱桃》终于迎来了大结局。作为赵本山和赵家班的转型力作,《樱桃》备受瞩目,一群玩惯了喜剧的二人转演员拍苦情戏,本身就噱头十足。不过,《樱桃》的出现也让很多人替赵大叔捏了一把汗。《樱桃》背后的故事颇有些耐人寻味,不免让人产生几多猜想。

  猜想一:苦情戏,赵家班的新天地?

  2012年的春晚没了赵本山。2012年,对于喜欢赵本山和赵家班的观众来说,似乎多了一些看不透。为什么做惯了喜剧的赵本山要“涉险”推出一部苦情戏《樱桃》。也许,与其说《樱桃》的出现是老赵的一次大胆尝试,倒不如说是赵家班在意识到危机之后的无奈之举,实属歪打正着。“穷则变,变则通”,赵本山要在喜剧之外,寻找另一条掘金之路,万幸的是,《樱桃》之后,这条新路本山大叔找到了。不过,很快另一个疑问又出现了,《樱桃》的火爆收视,是不是意味着赵家班以后将集体告别喜剧,全心全意玩悲情呢?如果真是这样,对观众来说,必将又是一大遗憾了。

  猜想二:徒弟频频涉综艺,本山在唱哪出戏?

  在山东卫视(微博)最新开播的高收视综艺大制作《纵横四海》中,小沈阳(微博)和媳妇沈春阳(微博)连续两次出现在了节目当中,而且所占篇幅还相当重。上天、下海、跳伞、开直升飞机、甚至是水下婚礼,小沈阳在《纵横四海》里简直折腾了一个遍。这和小沈阳刚出道时本山大叔严格控制其露脸、限制其上综艺节目相比,简直是一个巨大的“转变”。其实,让最火的徒弟上最火的综艺节目,老赵的目的是显而易见的。最近几年,健康问题一直是困扰本山大叔的一个大麻烦,也正因为如此,不管是此前的乡村系列,还是刚刚热播的《樱桃》,剧中基本上都是老赵的徒弟们在挑大梁,而赵大叔的作用,无非就是露个脸,帮个忙。徒弟们是否能扛得住、立得起来,这也着实让赵本山伤透了脑筋。所以,用最快的时间让徒弟走红、保持住知名度,是老赵最需要做的事情。(TG/文)

来源:新浪 作者:TG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