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一周收视报告:《法证先锋3》升1点(图)

《法证先锋3》上周最高收视36点而开记者会庆贺《法证先锋3》上周最高收视36点而开记者会庆贺《万凰之王》又演出了一场清宫女性争斗戏《万凰之王》又演出了一场清宫女性争斗戏

  新浪文娱讯 随着年终将至,往年的TVB剧接近于序幕,关于年度最佳剧集、视帝、视后等的辩论也开端热火,而两度视帝的黎耀祥(微博),凭着正在热播的《法证先锋3》再度成为了视帝的抢手人选,剧集的收视率则跟随着话题性下跌至33点,最高36点;两部新剧《万凰之王》、《结·分@谎情式》则辨别以29点、25点排名第二、第五。

  表1:香港电视收视率排行榜(2011年10月31日-11月6日)

  排名    电视节目                 收视率    电视台    种别

  1    《法证先锋3》                 33    翡翠台    电视剧

  2    《万凰之王》                  29    翡翠台    电视剧

  2    《变身男女Chok Chok Chok》    29    翡翠台    综艺节目

  4    《May姐有请》                 26    翡翠台    综艺节目

  5    《结·分@谎情式》             25    翡翠台    电视剧

  6    《安康奇案录》                22    翡翠台    分析节目

  6    《左顾右盼》                  22    翡翠台    分析节目

  8    《香港美食100强》             21    翡翠台    综艺节目

  9    《铿锵集》                    20    翡翠台    综艺节目

  10    《超级巨声3》                18    翡翠台    旧事节目

  《法证先锋3》话题与收视齐涨

  随着2011年度的“万千星辉贺台庆”、“万千星辉颁奖仪式”的渐近,最佳视帝、视后的入围名单日前也曝光,正在热播的《法证先锋3》使得黎耀祥毫无悬念的入围,而张可颐(微博)也成为了视后的人选……这有形中添加了《法证先锋3》最近的话题性,并直接的带动了收视率的飙升。

  周一早晨时因故暂停,周二早晨时再次播出《法证先锋3》,在这周里播出了四集,均匀收视率为33点,其中最高时辰为36点(约230万观众人次),自开播以来不时的飙升,看这个架势大结局时该当会飚过40点。

  《万凰之王》残局29点,《结·分@谎情式》玩食字文明

  本周有两部新剧开播,即庄伟建(微博)监制的《万凰之王》(他往年还监制了《鱼跃在花见》与《潜行狙击》两部热剧)与关永忠监制的《结·分@谎情式》(他往年还监制了《十丈软红花家姐》与《荃加福禄寿探案》),并辨别以29点、25点的收视率排名第二与第五。

  《万凰之王》是由宣萱(微博)、胡杏儿(微博)、陈锦鸿等主演的清装剧,也是往年的台庆剧之一,讲述道光天子在封后大典之际,与准皇后佟佳沅宛一同救下了将要被殉葬的穆亲王福晋伊兰,为了保住伊兰的生命,道光天子不得不当众扯谎,但也因而埋下了万凰之王的妥协的序幕……剧集的焦点便在于宣萱扮演的伊兰与胡杏儿扮演的佟佳沅宛之间的争斗,也被有些观众批判为“翻版”《金枝欲孽》、《宫心计》。而男女配角的年岁偏大、人物角色化装化得较浓,也成为了诟病的对象,首周播出六集(其中周一早晨时两集连播),均匀收视率为29点,最高时辰则为31点,放在往年的TVB剧来看算是还不错,只是相比起《金枝欲孽》或《宫心计》都还要勤奋。

  《结·分@谎情式》则是一部由商天娥(微博)、张兆辉(微博)、滕丽名等主演的家庭生活情形笑剧,讲述一向自高自大的简亦宝因外佣忽然就职而变回全职主妇,丈夫又忽然被裁员就业,妹妹简亦丹玩闪婚而新浪空降香港,于是引收回了一连串的喜怒哀乐的故事……

  本剧在剧名上便比拟专心的玩起了香港粤语文明里的“食字”文明,如“结·分”是“结婚”的谐音,而整剧也是取材于家庭日常生活的笑剧细节为主,带出一连串的笑点,而遭到一些家庭主妇的推崇。

  至于综艺节目方面,倒数第二周的《变身男女Chok Chok Chok》以29点的成果比上一周时下跌了3点,而最初一集时将由黄宗泽(微博)、马国明等担任嘉宾,估计能够会升至30点;而另一个节目《May姐有请》则是由May姐冯美基担任掌管的饮食节目,首集收视为26点。

  (阿木)


文章来源:http://ent.sina.com.cn/v/h/2011-11-11/11103478982.shtml
来源:新浪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