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海》启示年轻观众 成功没有捷径

《下海》剧照

《下海》剧照

包饺子

包饺子

张嘉译

张嘉译

  新浪文娱讯 近期,理想题材小戏《下海》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档。剧中人物斗争故事令很多年老观众感悟多多,陈志平的胜利、旷大成的失利、剧中每团体的阅历都显现出一个最直白的道理:胜利没有捷径,机关算尽得来的一夜暴富只能是海市蜃楼,很轻易在霎时崩塌。

  《下海》提醒胜利没有捷径

  电视剧《下海》以一个一般家庭数位成员南下广东的故事再现变革关闭初,一代中国人对美妙生活的苦苦追随。剧中,由张嘉译饰演的陈志平用本人的故事书写出一个大人物的生长史。在剧集伊始,陈志平只是某工厂的一个小群众,浮躁天职。当妻子周芸(刘蓓饰)决计南下闯荡后,陈志平也随之走出了旧体制的约束,展开了本人的下海之路。在广东,陈志平阅历了很多的人生起落,命途沉浮,他遵守做人底线,终极获得胜利。而旷大成固然一夜暴富,但财富来得快,没得也快。陈志平的人生阅历为人们提醒了胜利没有捷径。陈志平从一个小饭店开端,承包工程,树立团体,每一步都勤勤奋恳、脚浮躁地,真正展现了只要勤奋付出才有播种这个亘古不变的定理。

  描写下海人群像 堪比生长教科书

  该剧不只展现了陈志平的斗争路途,更塑造了一批发奋向上的平民抽象,描写出一代下海人的群像,如赵永明、陈志芳夫妻,作为最早来广东的弄潮儿,他们阅历过几番起落,失利又重新起来;北京诗人苏克,弃笔从商,初期炒股投机最丧失沉重,最初和陈志平一同创建神龙团体;还有怀着“明星梦”的小影,也曾堕入沉沦,却终极以自尊自强完成幻想……剧中,这些人的丢失、追逐、据守都通知了人们胜利没有捷径,播种唯有付出的道理。剧中所展现的这些生长故事,在跌荡起落中布满了励志颜色,关于时下的年老人来说,堪比一部生长教科书。


文章来源:http://ent.sina.com.cn/v/m/2011-11-02/11413467058.shtml

来源:新浪 作者:消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