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头条:美或宣布针对中国的贸易制裁方案

美股行情中心美股行情中心:独家提供全美股行业板块、盘前盘后、ETF、权证实时行情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8日 2018年1月8日外媒头条如下:

  CNBC

  特朗普或将宣布针对中国的贸易制裁方案

  CNBC援引《政客》网站报道,特朗普或将在未来几周内公布针对中国的贸易制裁。报道援引未经证实的白宫官员的话称,特朗普政府最早可能会在本周做出反击中国“不公平”贸易的最终决定,涉及领域包括钢铁、知识产权等等。报道称,白宫高级官员透露,特朗普可能会在在一月底做《国情咨文》演讲中宣布这一贸易制裁决定。

  而就在去年年底,在美国特朗普总统访华期间,两国企业在两场签约仪式上共签署合作项目34个,金额达2535亿美元。中国商务部表示,从合作成果中可以看出,中美经贸合作发展的潜力巨大,前景广阔。中美双边经贸合作具有广泛的产业和民意基础。在如此重大的节骨眼上,毋庸置疑不适合推出对中国的贸易限制。

  MarketWatch

  2018年股票市场的5大机遇

  在MarketWatch的一篇专栏文章中,作者认为2018年将会是整个板块都不错的一年,标普年终可能会达到2900点。下面5个领域他认为在2018年会成为好的投资机会。

  股息增长

  每一个投资者都考虑过派息股,不管他们是想要退休以后稳定的收益,或者仅仅是比其他股票好一点的表现。但是因为减税,企业持有的现金比以往多了些,因此今年股息投资将会比以往更加重要。

  新兴市场

  2017年,全球市场投资者都收获满满,包括很多美国之外的市场。这一趋势可能会在2018年继续,高盛最近预测热门的MSCI新兴市场指数将会达到两位数的增长。

  能源板块

  2018年可能是万众期待的能源股反攻的一年。在2014、15年随着原油价格一起的大面积下滑之后,我们最近看到了越来越多油气价格的稳定趋势。

  航天&国防

  下一个政治上的投资主题将会仍然是国防板块。这一点从去年的预算上就可以看得非常清楚了,而且在特朗普继续担任总统期间,美国在国防上的支出将会继续增加。

  垃圾债

  虽然过去几年对垃圾债的质疑很多,但是高回报率债券仍然有利可图——特别是那些持续时间比较短的债券,对于利率的变化不是很敏感。

  彭博

  金融市场两巨头警告:不要对全球经济前景沾沾自喜

  2018年第一周发布的经济数据强劲,股市也迭创新高,但花旗集团和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最近几天告诫客户,还不能高枕无忧。

  虽然花旗和Pimco都认为有理由保持乐观,但他们也指出,地缘政治风险、央行退出刺激措施、通货膨胀上冲过高,都是当前的经济扩张和市场繁荣走势终结的潜在催化剂。

  Pimco的Joachim Fels指出,最大的风险是:“中央银行似乎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渴望摆脱臃肿的资产负债表和可怕的利率下限,导致货币紧缩过度。在美联储带动下,全球货币政策浪潮正在转向,潮水退去时,我们会发现谁在裸泳。”

  华盛顿邮报

  特朗普政府或驱逐约20万萨尔瓦多人

  《华盛顿邮报》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计划强制一些萨尔瓦多人离开美国,因政府准备结束这些人的“临时保护身份”。

  该报称,约有20万萨尔瓦多人将被要求离开美国;这些人必须在2019年9月份之前离开或寻求其他途径合法居留。美国国土安全部将不会延续这些人的临时保护身份;上述萨尔瓦多人是在经历两次地震后于2001年以后获准留在美国的。

  FT

  共享经济时代的赢家和输家

  我们正进入一个新时代:消费者更重视使用而非拥有,更重视体验而非资产。

  提高洗衣机、汽车和自行车等耐用品的使用率,显然更环保,也会通过降低整体成本使消费者受益。这也将从根本上重塑整个就业市场。在共享经济中,赢家将是那些能将人和资源有效匹配起来的企业,而不是那些能销售最多商品的公司。与此同时,就业机会将从制造业转向技术和服务业。

  难怪福特和通用汽车等汽车制造商投资了优步在美国的竞争对手Lyft,同时不久前戴姆勒收购了法国打车应用Chauffeur Privé。如果这些企业成功了,我可能再也闻不到新车的味道了。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欧盟妄图阻止中国在希腊和中欧之间铺设高铁

  欧盟企图阻挠中国在希腊和中欧之间铺设高铁。此条线路连接比雷埃夫斯港和多瑙河,穿越塞尔维亚和布达佩斯。

  欧盟阻挠的一个理由是,匈牙利没有进行公开招标,依据的只是同中国的双边协议。欧盟认为,这为匈牙利违反欧盟有关国家采购的规则提供了可能。

  这条铁路全长350公里,连接塞尔维亚和匈牙利首都。它可让中国企业更便利地进入到几乎是欧洲的心脏。该铁路是中国连接欧亚宏大工程“一带一路”的一部分。

  欧盟委员会开始调查贝尔格莱德-布达佩斯铁路建设项目的财务独立性。

  在中国的近期计划中还有升级改造波罗的海国家和巴尔干半岛南部国家的港口,最终让这些国家的铁路同亚洲-西欧的“丝路”连成一体。

  日经中文网

  安倍:愿2018年成日中关系大幅改善的一年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月5日在东京都内召开的内外形势调查会等主办的新年庆贺会上致辞,着眼于2018年的《中日和平好友条约》签订40周年,安倍表示:“希望符合40周年这一节点,使之成为让两国人民能够认识到日中关系已大幅改善的一年”。

  日本政府为改善中日关系,显示出愿意为“一带一路”构想提供合作的姿态。同时希望在《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签订40周年之际,实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互访。

  路透

  韩国监管收紧 比特币价格跌破1.5万美元

  比特币价格周一跌破15000美元心理关口,日内跌幅超过10%。周一稍早,韩国金融监管机构表示,正在对六家为机构开设虚拟货币账户的国内银行展开联合检查。

  韩国金融服务委员会(FSC)主席崔钟球在记者会上表示,FSC和韩国金融监督管理局将在联合检查中核查银行是否遵守反洗钱规则,以及是否使用了实名账户。崔钟球称,官方还将研究降低与加密货币交易相关风险的方法,其中可能包括关闭使用这种货币的机构。

责任编辑:郭明煜 SF008

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新浪财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